發IG限動心態為何?她不解「這1心態」覺得羞恥…網炸鍋:想法太狹隘
女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發限時動態的目的是什麼?」。(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身處人手一機的網路時代,大部分人都會藉由社群平台來紀錄生活,不少人也會通過IG限時動態分享生活的點滴。不過,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不是很習慣把生活大小事都發在限動,有時候PO了怕別人覺得是在炫耀,覺得太羞恥又會刪掉」,她好奇詢問「大家PO限動的目的是什麼?」,並好奇「是不是為了給特定的對象看而PO的?」,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最難喝經典飲料」?陸生喝「這1款」吐整晚…台人:「它」才可怕

一位女網友在「Dcrad」發文表示,自己不習慣把生活大小事都發在IG限時動態,只有特別的活動或是別人的標籤才想要轉發,「有時候PO了又會覺得羞恥而刪掉,有時候則害怕別人覺得是在炫耀」,她好奇「那些狂PO限動的人心裡在想什麼?」。原PO還提問,「發IG限動是不是希望博得別人的關注,還是為了給特定對象(如曖昧對象、前任、現任)看」,她好奇詢問「大家PO限動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一定有一個目的吧,不然何必讓大家知道自己的生活在幹嘛」。

發IG限動心態為何?她不解「這1心態」覺得羞恥…網炸鍋:想法太狹隘
原PO好奇「大家發限時動態的原因為何」。(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留言反駁原PO的看法,網友們一面倒表示,是為了IG的「回顧」功能而發的,留言說「當然是紀錄給自己看,聊天聊到相關的還能翻出來分享」、「單純紀錄生活~典藏都夠我回味好久,老人心態」、「記錄生活,但有人看就會比較有動力發」、「就記錄我爽爽的生活」。

發IG限動心態為何?她不解「這1心態」覺得羞恥…網炸鍋:想法太狹隘
現代人喜歡用IG限動分享生活;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心態應該調整,「到底是多自卑」、「發限動還要在意別人感受也太麻煩了」、「用自己的主觀想法去評價別人的行為,我只能說你想法真的有夠狹隘」,雖然部分網友們的話語有些犀利,但原PO仍虛心接受網友們建議,她承認「原來我的想法這麼狹隘,的確我很自卑、沒有自信」、「無論正反意見我都會欣然接受,這樣我才知道自己哪些錯誤心態需要改掉」

更多新聞: 財別外露…百萬網紅遭撕票「藏屍地窖」8百萬存款全沒了 警:熟人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