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參戰?狠嗆以色列「時間到了」以駐美使館1哏圖神回:有種來打啊
針對加薩醫院遇襲,伊朗外長與以色列駐美使館在推特互嗆。(組合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IranembassyDam X)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以色列本(10)月7日遭盤據在加薩(Gaza)走廊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突擊,衝突爆發至今(20日)已將近兩週,戰事仍在如火如荼進行。加薩當地一所醫院日前慘遭無預警轟炸,造成嚴重死傷,哈瑪斯和以色列相互指控是對方所為,究竟是哪一方的責任,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但被外界視為「哈瑪斯」背後最大支持者的伊朗昨(19日)卻在社群平台X(原推特)譴責以色列,並發出「時候到了」的警告。怎料,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直接用「有種來啊」的哏圖,回應伊朗的警告,挑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超強酷刑曝!連播8小時兒歌…哈瑪斯俘虜「快崩潰」網喊:請放這1首


伊朗參戰?狠嗆以色列「時間到了」以駐美使館1哏圖神回:有種來打啊
加薩醫院遭空襲,造成嚴重傷亡,以色列、哈瑪斯互控對方是幕後黑手。(圖/美聯社 提供)

巴勒斯坦加薩市的「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rab Hospital)」17日院深夜遭遇空襲,儘管哈瑪斯統治下的當地衛生局宣稱有近500人罹難,但美國情報圈估計,這間加薩醫院遭襲擊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可能「介於100到300人之間」;對於此次無預警襲擊,哈瑪斯和以色列互控對方是幕後黑手,專家也越來越擔心一場潛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伊朗外長沙立夫日前更社群平台X發布了一條不祥的訊息「時間到了(Time Is Up)」,以一句話表達憤怒之情,並警告以色列時間不多了。

伊朗參戰?狠嗆以色列「時間到了」以駐美使館1哏圖神回:有種來打啊
加薩醫院誰炸的?哈瑪斯和以色列指責。(圖/美聯社 提供)

怎料以色列方面不甘示弱,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Embassy of Israel to the USA )用了一個由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電影《駭客任務》中飾演的主角「尼歐」向敵人勾動手指的GIF動態哏圖作為回應,當中的表情有「有種你打我啊(Fight Me Come On)」的涵義,似乎在表明美國與以色列對於伊朗的挑釁沒在怕。

伊朗參戰?狠嗆以色列「時間到了」以駐美使館1哏圖神回:有種來打啊
伊朗外交部長與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在推特隔空互嗆。(圖/翻攝自@IranembassyDam X)

雙方的隔空互嗆戲碼,隨即吸引大批網友圍觀,有網友留言「這讓我怎麼能不愛推特」,但也有網友譴責這樣的「挑釁」行為:「你有什麼問題?你應該被炒魷魚」、「他們讓一名15歲的青少年來管理以色列的官方帳號嗎?」、「拜託世界和平,別開玩笑了好嗎?人們正在死去」。此外,有軍事專家認為,以色列其實並不畏懼伊朗的參戰,反而希望藉由伊朗參戰拖美軍下水,一起狠狠教訓伊朗。

更多新聞: 超強女英雄!25歲以色列「正妹兵」率居民伏擊哈瑪斯 一對五KO敵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