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9旬嬤領200萬遭警攔阻 脫口「神靈叫我匯的」連自己都笑了

民視新聞/葉為襄、郭南宏 台北報導

詐騙猖獗!像是愛情詐騙、投資詐騙聽到都不稀奇,不過在新北市板橋,出現一起警方阻詐案,差點被騙的9旬婦人要領200萬,一下說是孫子要結婚,一下又說要買黃金,警方推測她應該是接到詐騙電話,沒想到李姓婦人辯稱,說是神靈要她做的,話一說出口,連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

更多新聞: 真「在地流氓」!行車糾紛駕駛脫序動粗 飆警三字經慘遭壓制在地

坐在輪椅上,九旬婦人來到銀行櫃檯,說突然想領200萬。行員察覺有異,緊急通知員警,但這位阿嬤不但嫌員警煩,問為什麼要領,始終不想說出真的原因。

這話一說出口,員警覺得荒謬,九旬婦人自己也覺得好笑,事發就在新北市板橋,李姓婦人跟行員說要領200萬,一下說孫子要結婚,又改口說要買金條給家人,行員不敢大意,通知警方到場,懷疑婦人獨自在家,接到詐騙電話。

9旬婦領2百萬員警及時攔阻 婦稱「神靈叫我匯的」說出口連自己都笑了!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林廷璋:「到場協助聯繫民眾家屬後,確認沒有購買黃金的需求,成功攔阻新台幣兩百萬元,深獲民眾感激。」

愛情詐騙、投資詐騙都聽過,就是沒聽過神靈詐騙,詐騙猖獗,光是新北市海山分局今年就已經攔阻141件,金額上看1.2億,提醒民眾接到電話,小心求證,多方分析,以免高達百萬的血汗錢,一去不回。

9旬婦領2百萬員警及時攔阻 婦稱「神靈叫我匯的」說出口連自己都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紅「7寶媽」遭爆非法導購醫材 高市衛生局開鍘「罰6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