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骨鬆日」 記得多運動 飲食添鈣顧骨骼

民視新聞/李管琯、洪國凱 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人過了35歲以後骨質就會慢慢流失,醫生建議要多運動來延緩骨骼老化,這個周末,健走杖協會舉辦環島活動,就吸引不少民眾參與。而營養師也建議除了多運動,平常也可多攝取富含蛋白質、鈣質的食物,保持骨頭健康。

更多新聞: 超震撼!美國演員參加台灣喪禮 「火化撿骨入甕」全經歷:令人筋疲力盡

健走成員:「雙杖在手健康跟著走,Ya。」

人手一雙健走杖,充滿活力高喊口號,今年健走杖環島活動正式啟動。

健走成員:「健走杖有三大好處,不會跌倒不怕痛,他自然就會願意多走,就可以強健肌肉增強肌力。」

響應「世界骨鬆日」 記得多運動 飲食添鈣顧骨骼

健走成員:「我因為本身有骨質疏鬆,所以我對這個運動,覺得可以對我的身體有幫助。」

帶著健走杖環島一圈,參加者年輕人、老年人通通有,因為他們要響應世界骨鬆日,多運動才能夠延緩骨質流失。

響應「世界骨鬆日」 記得多運動 飲食添鈣顧骨骼

健走杖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黃淑鳳:「每一個隨著年紀的骨質疏鬆,肌力的部份會慢慢流失,透過健走杖運動的方式,可以讓每一個人的肌力比較活化,生活也會比較健康。」

人的骨質在35歲以後就會開始走下坡,除了養成運動習慣,營養師也建議平時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鈣質的食物,像是牛奶、小魚乾等,也可以搭配補骨保健食品。骨質一旦流失,骨頭就會像海砂屋一樣,稍有不慎就有骨折風險,除了養成運動好習慣,日常生活也要存骨本,保護骨頭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嬰用品專賣店「奶娃的店」無預警倒閉 小編曝主因:面臨財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