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 邱太三認沒仔細核對:未來會更加小心謹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陸委會10月9日晚間舉辦國慶晚宴,邀請逾250名港澳賓客齊聚歡慶,不過卻被發現,晚宴時投影的國旗竟有13道光芒,陸委會昨(19)日也發布聲明致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0)日再次道歉,承認陸委會沒有仔細核對,並表示未來會更加小心謹慎,也所幸過去沒有發生類似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配參加小英之友會活動「返中探親遭捕」 邱太三:將請海基會調查協助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進行報告及備詢,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前受訪被問到國旗誤植一事,邱太三表示,非常感謝發現者的細心與貼心,讓陸委會能檢視其舉辦各項活動,是否有缺失或沒注意到的地方,也讓國人知道,政府機關無論是陸委會還是外交部,都積極舉辦國慶活動。

邱太三說,不管是晚會還是其他活動,陸委會未來會逐一檢視,承辦單位將來在委託廠商時,會更加小心謹慎,也所幸過去沒有類似情況發生。

媒體問到,責任是否推給廠商?道歉完會怎麼處理?邱太三指出,陸委會當然也必須要檢視,不過這次廠商也承認,他們是從授權網站上拉圖檔做,陸委會也檢視過去有沒有情況,應該是這次廠商缺失,加上陸委會也沒有仔細核對,會按照合約規定處理,陸委會也不會僅道歉,會檢視過去所有流程。

至於現場有沒有人發現誤植?邱太三表示,因為現場文字已經很清楚,所以大家對於制式圖文,恐怕比較少人注意,「當天非常嗨」,即便有對岸和少數國內政治人物抵制,當天活動仍非常熱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 白日光芒遭發現有13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