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道老猴?新北樹林刺胎怪客落網 犯案動機竟是冤冤相報
樹林大同山區出現刺胎怪客。(圖/樹林警分局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樹林大同山區,從今(2023)年7、8月開始,停放在路邊的車輛,陸續遭不明人士惡意刺破輪胎。但事發地點偏僻,監視器並未拍到犯人身影;就在警方一籌莫展時,9月份該名男子再度作案,這次被拍到畫面,讓警方順利逮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委會國慶晚宴國旗出包 邱太三認沒仔細核對:未來會更加小心謹慎

山道老猴?新北市樹林區大同山,7、8月開始陸續有車主發現,自己停在路邊的愛車,輪胎被不明人士惡意刺破,造成車輛無法使用、必須花錢補換輪胎;樹林警分局接獲報案後,著手調閱監視器追查犯人。

但案發地點屬偏僻山道路段,監視器未拍下犯案者身影;就在警方沒有線索、辦案陷入困境之際,9月份該名嫌犯再度作案,但這次被拍到畫面,讓警方得以循線逮人;經調查後發現68歲魏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後,當場在魏男家中起獲1支犯案用的錐子、以及魏男犯案時所穿的衣服。魏男則表示,犯案動機是因兒子的車輛,過去也曾停在該處山道,車窗卻被不明人士砸破,自己才會越想越氣、「冤冤相報」刺破其他車主輪胎洩憤;全案依毀損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母嬰用品專賣店「奶娃的店」無預警倒閉 小編曝主因:面臨財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