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為「好油案」揚言凍結預算 謝佩芬批:毫無法律常識怎當上立委?
謝佩芬認為,檢方當然要繼續追查證據、尋找真相,「王鴻薇毫無法律常識怎麼當上立委的?」(圖/擷取自謝佩芬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黨工許哲賓涉及「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檢調甚至研判許可能是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卻質疑檢調政治辦案,並揚言凍結法務部預算。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今(20)日批評,無論嫌犯和被告講了什麼,檢方當然要繼續追查證據,尋找案子的真相,「毫無法律常識的王鴻薇,到底怎麼當上立法委員的? 」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揭許哲賓PTT帳號們 曝2週前曾抹黑「同班同學」謝佩芬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9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質疑檢調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將偵辦中的內容洩漏給特定媒體,刻意在選舉期間放消息帶風向。王鴻薇則在審查檢察官助理相關預算時表示,「Lin bay好油」案2主嫌都已收押,「還有什麼要查?檢方現在的辦案方向,政治意味和選舉意味很強」。

王鴻薇指出,編列檢察官助理相關預算,是因為檢方打詐業務量龐大,要擴大晉用助理;但檢察官現在還花時間辦「Lin bay好油」的案子,加再多人力都淪執政黨政治打手,揚言凍結助理晉用人事相關預算。

謝佩芬今稍早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從她到地檢署告發彖養上千組網軍的國民黨黨工許哲賓、和自導自演恐嚇事件的「Lin bay好油」後,就一直遭到惡意恐嚇。最可惡的是,身為許哲賓上司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以及選區對手王鴻薇,不僅不加譴責、制止,更在立法院企圖轉移焦點、護航暗黑網軍。她要請問曾銘宗、王鴻薇,選舉選到基本仁義道德都沒有了嗎?

而王鴻薇昨天在立法院為許哲賓喊屈,說相關人士已認罪,質疑檢方擴大偵查許哲賓案是在政治辦案。謝佩芬批評,從以上言論可以看出,王鴻薇完全欠缺法律常識,縱使嫌疑人全部認罪,難道檢警單位就不需要釐清事實嗎?沒有追查真相的義務嗎?

謝佩芬指出,《刑事訴訟法》第156條第2項規定,「被告或共犯之自白,不得作為有罪判決之唯一證據,仍應調查其他必要之證據,以察其是否與事實相符。」而王鴻薇的言論也讓人好奇,是不是還活在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年代?任何一個屈打成招的自白,還是嫌犯因為各種原因的單方認罪陳述,就可以成為定罪證據?

謝佩芬認為,無論嫌犯和被告講了什麼,檢方當然要繼續追查證據、尋找真相,「毫無法律常識的王鴻薇,到底怎麼當上立法委員的? 」

謝佩芬更提到,自從告發許哲賓網軍案起,接連收到恐嚇信及暗黑網軍攻擊。「不只恐嚇,更對身為女性的我做人身侮辱,內容怵目驚心,不禁讓人懷疑許哲賓跟國民黨的直接關係。」

「但王鴻薇卻反過來質疑檢方,不應該深入查案! 」謝佩芬批評,王鴻薇的雙標行為,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是非正義,用刪除預算要脅、施壓行政部門,護航暗黑網軍勢力。「大家試想,如果今天是其他政黨被爆出網軍這樣的事,王鴻薇還會施壓檢警,不讓查案嗎?」

「莫非王鴻薇護航大直基泰後,還要當國民黨暗黑網軍的門神嗎?」謝佩芬認為,不分是非正義,只顧政黨利益,王鴻薇是一個濫用職權、非常可悲的立法委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佩芬又收到恐嚇信 對方再嗆:看來你全家真的要去閻王殿團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