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尼斯崩塌「NHK紅白」急了!日媒曝「98年組」5歌姬有望出手救場
同為「98年組」的5位天后歌姬濱崎步(左起)、aiko、MISIA、宇多田光和椎名林檎,傳言有機會在出道25週年再次獲NHK紅白歌唱大賽邀請。(圖/翻攝自藝人社群)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被譽為「男偶像製造機」的日本傑尼斯事務所(Johnny & Associates),長達數十年的娛樂帝國因創辦人性侵醜聞一夕之間崩塌,即便請出東山紀之接班、改名為「SMILE-UP.」,依然無法平息外界質疑的諸多爭議,導致不少企業選擇切割或拒用旗下藝人代言,就連NHK電視台也面臨著巨大壓力,極有可能在年底的紅白歌唱大賽「去傑尼斯化」,外傳有5位天后歌姬在救場的邀請名單上,讓大批粉絲期待不已。

更多新聞: 20歲木村光希「崩壞照」笑到發寒!超齡走鐘造型網狂酸:老氣10歲
傑尼斯崩塌「NHK紅白」急了!日媒曝「98年組」5歌姬有望出手救場
傑尼斯事務所因創辦人性侵醜聞形象一夕崩塌。(圖/美聯社提供)

歷史悠久極具代表性的NHK紅白歌唱大賽,過去與傑尼斯事務所的關係密不可分,不但所屬明星時常被選為節目主持人,甚至還傳言有所謂的傑尼斯藝人保障名額,光去年就有近畿小子等6組藝人出席。根據日本媒體《Smart FLASH》報導,今年總導演為30多歲的年輕工作人員,主持人為著名諧星有吉弘行,橋本環奈和濱邊美波2人也將擔任女主持,但工作人員透露選角正面臨困難,其他經紀公司積極想填補留下的空缺,傑尼斯則希望鑑於過往的貢獻,至少能保留住3個演出席位,不過挑誰入選成了一大難題。

傑尼斯崩塌「NHK紅白」急了!日媒曝「98年組」5歌姬有望出手救場
傑尼斯事務所改名為「SMILE-UP.」,右2為東山紀之。(圖/美聯社提供)

另外有娛樂經紀公司的相關人士表示「今年可以期待真正的驚喜」,他指出有5大天后級女歌手的出場呼聲非常高,分別是同為「98年組」的濱崎步、aiko、MISIA、宇多田光和椎名林檎。其中最被看好的就是濱崎步「復活」,她自1999年至2013年為止,連續15年都是紅白歌唱大賽的邀請對象,雖然似乎有種「畢業了」的感覺,但今年為出道25週年紀念,或許有望再次出線,至於2016年於英國倫敦連線演出的宇多田光,NHK也強烈表達想邀請她到現場登台的意願。

更多新聞: 深田恭子暴瘦「多汁起伏」大消風!近照「驚人轉變」網嗨炸:奇蹟4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