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日本飯店拿水壺裝果汁遭阻竟惱羞 前導遊無奈嘆:帶團遇過不少
近期台灣一名旅客在日本飯店用水壺外帶果汁,被服務人員制止引起熱議,對此前導遊Eric坦言「帶團遇過不少」。(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出國旅遊時,應遵守當地的文化及禮節,以免損害自己及國家形象。近期一位台灣遊客到日本旅遊,在飯店吃Buffet時自備水壺裝果汁外帶,當場被服務人員制止,自覺沒面子的遊客事後在Google地圖留言,批評服務人員「讓我在大眾之下非常沒面子」,引起大批網友討論,過去擔任導遊的YouTuber Eric近期也評論此事,坦言「帶團遇過不少」。

更多新聞: 街頭挑戰驚見神人!拖鞋哥羽球九宮格滿靶全中 超狂準頭全場歡呼


台旅客日本飯店自備水壺裝果汁遭制止 前導遊無奈嘆:帶團遇過不少
台灣旅客在Google地圖留言,批評服務人員沒禮貌「讓我在大眾之下非常沒面子」。(圖/翻攝「最懶少年」Facebook)

根據該遊客在日本岩手縣某連鎖飯店的Google評論留言,他先是抱怨旅行社安排的住處太偏遠,接著抱怨餐廳的服務人員沒禮貌,認為自己裝水壺外帶果汁,對方也不應該大聲怒吼,仿佛被當成小偷,非常沒有面子,還說此事使他失去「日本是有禮儀國家」的印象。

台旅客日本飯店自備水壺裝果汁遭制止 前導遊無奈嘆:帶團遇過不少
Eric提醒,飯店房間的毛巾、浴巾及睡衣等物品無法帶走,只有一次性用品可讓遊客帶回去。(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對此Eric坦言「過去帶團的時候遇到不少」,除了自備瓶子裝飲料的遊客之外,有時還會出現順手拿水果或其他食物的遊客,不過這些普遍是違反飯店規定的行為,加上民眾出國也是國民外交的一種,呼籲遊客們多加注意;除此之外,Eric還提到,許多人還會將飯店的毛巾、浴巾及睡衣等帶走,不過他提醒,這些按照規定是無法攜出飯店,只有一次性用品,像是牙刷、茶包及紙拖鞋等,可讓遊客帶回去。

更多新聞: 深藍票倉恐倒戈?王瑞德揭柯喊「藍白合」主因 直指:侯友宜最大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