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又提「九二共識」還要美國力促兩岸和談 綠委諷:不演了?
前總統馬英九16日在紐約演講,呼籲美國應該促使台灣、中國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6日在紐約演講,呼籲美國應該促使台灣、中國依據「九二共識」進行談判,以免台灣變成下個烏克蘭。對此,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0)日於臉書質疑:「馬英九的言論令人譁然!至今還要台灣遵守九二共識,是傻?還是壞?」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批評馬英九:「我真的很懷疑,他真的是一個曾經當過台灣八年民選總統的人嗎?八年前他還在選舉時高呼『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決定』,結果呢?卸任後連演都不演了!」為此,劉櫂豪進一步強調:「說過多少次了,習近平(中國領導人)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馬英九你還要繼續附和他?幸好當今對他有感的民眾是少之又少,他也無法再掀起什麼政治波瀾!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見習近平的是替身「中國也知情」! 英媒:普丁重病僅剩幾天可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