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發威!全台最低度跌破2字頭 週日氣溫回升

民視新聞/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21日)北台灣不只降雨機率高,氣溫也偏低,清晨本島最低溫就出現在北市南港,只有19.1度。不過好消息是,東北季風週日(22日)就會減弱,到週四(26日)之前天氣將逐漸好轉,氣溫也會回升,雨區也將縮小到只剩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為主。

更多新聞: 無人不曉的曲子!音樂家評威爾第《安魂曲》 力讚:極具戲劇張力

週六(21日)一早,北台灣飄著毛毛細雨,加上東北季風發威,氣溫明顯下滑,外出民眾都穿上保暖衣物,全台最低溫也跌破2字頭,出現在北市南港只有19.1度,離島的連江甚至掉到剩18.8度,好消息是,濕涼的天氣型態,到週日就會逐漸好轉。

氣象署預報員葉致鈞:「明天(22日)開始隨著東北季風減弱的情形之下,整個溫度上來講都會逐漸回升的趨勢,整齊的低溫落在22~24度左右,尤其像中南部日夜溫差還是大一點點。」

東北季風發威!全台最低度跌破2字頭 週日氣溫回升
週日開始,北部高溫將逐步回升到26~29度,中南部影響則不大,而除了氣溫上升,降雨也會明顯趨緩,週六(21日)因熱低壓水氣往台灣移動,加上東北風環境,桃園以北、東半部都容易持續性的雨勢,週日(22日)開始雨區縮小到,北海岸及東半部為主,週二(24日)開始到週四(26日)水氣更少,各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一直要到下週五(27日)水氣才會再度增加。東北季風發威!全台最低度跌破2字頭 週日氣溫回升氣象署預報員葉致鈞:「(10月22~23日)特別提醒就是說,夜晚清晨的時候東台灣的沿海上面,可能會有一些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至於其他地方則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山區還是會有些局部陣雨,週二(24日)到週四(26日)整個水氣更進一步減少,只有像迎風面地區可能有零星降雨。」​​​​​​​​

即便濕涼天氣就快結束,但南來北往溫差依舊偏大,秋季氣候多變,民眾還是得適時調整穿搭。

更多新聞: 法國男自曝超愛台灣 「用中文說3字」她笑:應該是偶像劇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