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聽!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盼演奏出安定與和平力量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被譽為「一生必聽」演奏會的金門坑道音樂節,週末兩天在金門翟山坑道水道,今年除了有大提琴家張正傑的弦樂,更加入了中國笛和打擊樂團的演出。用戰爭時期鑿出來的坑道辦理音樂會,期盼藉由音樂帶給聽眾安定與和平的力量。

更多新聞: 布農族嬰兒祭 高雄原住民故事館登場

悠揚的弦樂,伴隨著波光粼粼,是聽覺,也是視覺饗宴。

清脆的打擊樂,輕快的節奏跳動,和大提琴等弦樂相互交錯,樂聲在坑道迴盪,現場樂迷如癡如醉。金門坑道音樂節,週末兩天在金門翟山坑道水道上登場,在大提琴家張正傑領軍下,中國笛、打擊樂團也一同加入,共同演出。

大提琴家 張正傑:「今年,我們以往最棒的弦樂四重奏以外,我們又把打擊樂給加進來,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一生必聽!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盼演奏出安定與和平力量

口碑佳評如潮,除了全國樂迷慕名朝聖,外國遊客也來共襄盛舉,加上票價便宜,往往售票都是秒殺,讓能夠躋身坑道,聆聽樂曲的樂迷直呼好幸運。

樂迷:「我剛好蠻幸運的,很特別,而且這邊的聲音讓這個音樂會,整個就很震撼。」

樂迷:「非常棒,就是渾然天成的這個音箱,就是整個陶醉在裡面,非常好,很值得再來。」

一生必聽!金門坑道音樂節登場 盼演奏出安定與和平力量

透過花崗岩天然音箱的迴盪,讓樂曲多了番震撼與衝擊,也因此被譽為「一生必聽」的演奏會。

金管處長 鄭瑞昌:「這個音樂節呢,從民國98年開始辦理,到今年已經是第15年了,那包含疫情,我們都沒有停止,那也吸引了超過,這15年來,超過2萬個人前來欣賞。」

大提琴家 張正傑:「透過音樂,來告訴大家,我們好渴望一種和平,在一個戰爭的坑道裡面,來一個和平的敘述。」


藉由過去的戰事坑道,奏出音樂饗宴,也讓面臨烽火的世界,多了一股和平且安穩的力量。

更多新聞: 別只是關機!天氣轉涼入秋…冷氣冬眠前「5步驟」使用年限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