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是關機!天氣轉涼入秋…冷氣冬眠前「5步驟」使用年限輕鬆↑
冷氣「冬眠期」即將到來,台電也不藏私分享保養妙招。(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近期天氣逐漸轉涼,秋天感覺越來越濃厚,民眾們也紛紛收起家中電扇、冷氣,準備讓它們好好放個冬眠假!不少人只記得把冷氣插頭拔掉,卻忘了這也是保養冷氣的好時機。對此,台電今(21)日在臉書粉專分享「清潔保養5步驟」,不僅能夠讓冷氣維持效能,更能讓冷氣用得更久,台電還加碼分享「1妙招」,只要1、2個小時,就能輕鬆提升冷氣使用年限。

更多新聞: 國中生教室跳陣頭!美女師怒瞪「要拖地了嗎?」…全網歪樓:跪求IG


別只是關機!天氣轉涼入秋…冷氣冬眠前「5步驟」使用年限輕鬆↑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不少民眾都開始停用家中冷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電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專業形象深植人心,時常分享實用省電小撇步,在臉書擁有25萬追蹤,隨著天氣漸漸轉涼,也到了冷氣準備放假冬眠的時間,台電分享也不藏私清潔保養5步驟,「關閉冷氣總電源→清潔面板及外部(包括外殼、出風口葉片等)→清洗冷氣內部框→清洗濾網後陰乾→重開機開啟送風」。

別只是關機!天氣轉涼入秋…冷氣冬眠前「5步驟」使用年限輕鬆↑
台電不藏私分享冷氣「清潔保養5步驟」,把握時機為冷氣好好保養一下。(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台電電力粉絲團也提醒民眾,清潔後記得開冷氣送風或運轉1-2小時,吹乾冷氣內部殘留濕氣,避免濕氣影響冷氣運作及使用年限,簡單一個步驟,就能大大提升冷氣使用年限!另外如果在清潔冷氣時,發現卡有很多灰塵或有發霉情形,建議也可以請專業師傅來清洗。冷氣冬眠前,不是只要關電源,記得要清潔保養,讓冷氣維持良好效能,不但可以用更久,明年吹冷氣時也更省電。


更多新聞: 不是掛抹布!國小課桌椅「神秘圓柱體」藏超實用功能 網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