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失控撞護欄釀追撞 4個月男嬰拋飛1死4傷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國道三號竹田路段,週五(20日)晚間發生一起1死4傷的重大連環車禍,一名王姓女子開車載著2歲及4個月大的兩名兒子上路,車上疑似因為2歲的兒子不舒服哭鬧,導致王姓女子失控撞上護欄,引發後方兩台車閃避不及撞上,更造成4個月大的男嬰拋出車外,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3號多車追撞「2月大嬰被拋飛車外」  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救護車趕到現場時,轎車車頭已經轉了180度,逆向停在國道上面,車身甚至傾斜一半,就可以知道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

緊急出動道路救援,就看到三輛車凹的凹、破的破,週五晚間9點多,國道三竹田路段,發生一起重大車禍,當時一名王姓女子,載著兩個小朋友上路,卻操作不慎失控,造成這起連環車禍。

國道警竹田分隊小隊長郭文章:「疑因操作不當撞擊內側護欄後,失控撞擊外側護欄,再撞擊內側護欄後,停於內側車道中。」母失控撞護欄釀追撞 4個月男嬰拋飛1死4傷王姓女子的轎車,車頭已經撞到面目全非,甚至車門還得用繩索綁住才能闔上,另外兩輛閃避不及的轎車,也沒好到哪裡去,當時王姓女子左腿骨折、意識昏迷,而車上2歲的兒子頭部受傷,另一名4個月的兒子,疑似當場遭到噴飛,警消到場時,就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整起車禍造成1死4傷。

一張張可愛的小朋友照片,如今卻已成追憶,家屬不捨說這名4個月大的小天使,只是為什麼會發生這起意外,懷疑可能是2歲的兒子,因為腸病毒哭鬧,引發媽媽駕駛失控,而且事後警方在車上,並沒有看見兒童安全座椅,恐怕也是釀成死傷的原因之一。母失控撞護欄釀追撞 4個月男嬰拋飛1死4傷王姓女子家屬:「她撞到護欄,但是她車屁股有出來,後面就給她撞下去了,這下小孩子當場就走了,我女兒也不曉得挺得過挺不過,那個哥哥有得腸病毒,腸病毒比較好一點,但是他嘴巴痛肚子又餓,一定會鬧的啦,媽媽可能要去安撫他。」

國道警竹田分隊小隊長郭文章:「嬰幼兒搭乘汽車安全座椅要反著坐,行車時使用安全座椅,可降低兒童頸部73%的撞擊力。」

警方再度呼籲,如果家裡有小朋友,車上務必要有安全坐椅,遵照標準規範安裝,確保安全,不讓類似憾事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三車禍4死 男童坐最後排「頭撞隔音牆」傷重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