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宣布「不再參加金鐘獎」!背後原因曝光:我要跟江蕙一樣
吳宗憲(中)、Lulu(右)、陳漢典(左)憑藉《綜藝大熱門》奪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圖/三立提供)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昨(20)登場,綜藝大哥吳宗憲、Lulu、陳漢典憑藉《綜藝大熱門》,再奪一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一行人也興奮開慶功宴。然而吳宗憲無預警宣佈,今年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金鐘獎,「我要跟江蕙一樣,獎拿夠了,把獎項留給年輕人拿」,震撼在場不少人。

更多新聞: 58金鐘/得獎名單一次看!胡瓜、吳怡霈、賴慧如《最強綜藝秀》奪綜藝節目獎 

吳宗憲是本屆金鐘入圍大贏家,但最後只拿下一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綜藝玩很大》和《小明星大跟班》則槓龜,他坦言得獎十分開心,也喊話「要讓台灣節目有希望,就要有講華語的地方都要能夠出現」,接著又語出驚人說「今年是我最後一次參加金鐘獎」,表示要效仿二姐江蕙,「我認為之前江蕙在金曲獎留下很好標竿,把機會留給年輕的朋友,因為再得獎也沒有當年的激情」,但節目還是會照做,「我就是白飯,我一直都在」。

58金鐘/吳宗憲宣布「不再參加金鐘獎」!背後原因曝光:我要跟江蕙一樣
吳宗憲宣佈,今年是最後一次參加金鐘。(圖/三立提供)

對於《玩很大》敗給曾國城《一字千金》,無緣拿下本屆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吳宗憲也替團隊打抱不平,感嘆兩者節目類型不同,認為商業電視台跟非商業電視台的節目要分開入圍,「我從沒做過這麼輕鬆的節目《一字千金》。」對於《玩很大》在「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與「益智及實境節目獎」都以第二高票落選,吳宗憲直言「到第18輪敗也是敗」,同時也心疼說,「看到KID他們錄影時受傷,還以為達達(坤達)可以拿下一座金鐘獎,但人氣獎今年輸給《飢餓遊戲》。」

58金鐘/吳宗憲宣布「不再參加金鐘獎」!背後原因曝光:我要跟江蕙一樣
陳漢典(左)出道18年首度敲鐘成功,Lulu(右)連莊主持人獎。(圖/三立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陳漢典出道18年默默在綜藝圈耕耘,今年終於首度敲鐘成功,他也感性說,「18年了,我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要繼續往前衝。」憲哥則爆料,每次錄影都會聽到陳漢典飆髒話, 抱怨錄影錄到凌晨,「從今天開始他就不會再抱怨了。」至於連莊主持人獎的Lulu則笑喊,不會有金鐘加持就漲酬勞,因為她是幸運的人,「我在很有愛的環境工作,我們是家人,這10年我回家吃飯次數,都沒有比跟他們吃飯還多」。

更多新聞: 58金鐘/製作人每天被瓜哥罵!胡瓜入行40年驚吐「1決定」全場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