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工作遭罰465萬!小粉紅大罵公安搶錢 她直指1關鍵:受房地產影響
Sydney日前在頻道上分享有關中國防火牆的相關事件,她提到,當地有一名程式設計師因翻牆工作,而遭到罰款。(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國政府透過設置網路防火牆的方式,來阻止民眾訪問境外網站,但事實上,仍有不少人透過「翻牆」來和外界互動,不料,卻有程序設計師因此而遭罰105萬人民幣(約465萬元台幣),引發小粉紅不滿,大罵公安搶錢,甚至還有律師拍影片陳述,指出政府不承認防火牆存在,卻認翻牆是違法的,行為非常矛盾。經常拍攝國際時事議題的YouTube頻道「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認為這種搶錢行為,和房地產暴雷有極大關係,想利用這樣的方式增加財政收入。

更多新聞: 造假蹭流量!抖音女自稱在以色列 讚揚祖國撤僑遭打臉:中國變耶路撒冷?


翻牆工作遭罰465萬!小粉紅大罵公安搶錢 她直指1關鍵:受房地產影響
Sydney提到,中國經濟因房地產而嚴重下滑,造成當地發生各種「搶錢行為」。(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Sydney在頻道上分享中國最近發生的事,她提到,一名程式設計師因翻牆工作,慘遭罰款,收入瞬間歸零,引起爭議,不少網友大罵公安搶錢,對此,Sydney指出,這種行為和當地財政有很大關係,因為房地產暴雷關係,嚴重影響到中國經濟,所以才會想透過這樣搶錢的方式,來增加財政收入。

翻牆工作遭罰465萬!小粉紅大罵公安搶錢 她直指1關鍵:受房地產影響
一名中國律師在影片中提及防火牆的設置,認為牆的存在本身,就是非法的。(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Sydney表示,還有律師針對防火牆的設置進行說明,並將其拍成影片,該名律師指出,中國政府不管是對內,還是對外,都沒有承認防火牆的存在,就連法律也沒有相關解釋,所以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翻牆,再加上防火牆嚴重影響民眾使用網路的權利,因此他直言:「截止今日,牆是非法的」。

更多新聞: 真「在地流氓」!行車糾紛駕駛脫序動粗 飆警三字經慘遭壓制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