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逆轉打敗你!北門黑豹旗開局被狂虐6輪 終場暴走逆襲1分險勝
北門農工和辭修高中,在10月20日黑豹旗預賽對戰,兩隊較量過程逆轉再逆轉,戲劇性結果讓球迷直呼過癮。(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3年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10月18日預賽由辭修高中對戰北門農工,沒想到卻發生戲劇性變化。前6局原本由辭修高中佔有優勢,以4:1領先北門農工,結果在6局下半,辭修高中投、捕手表現失常,頻頻發生投、接球失誤,比數很快來到同分,到8局上半辭修高中重新掌握節奏,再度拉開比分,沒想到8局下半再次發生失誤,讓北門農工奇蹟式逆轉,以一分之差贏下比賽。

更多新聞: 唸大悲咒真有神效?老師搭機遇超大亂流 菩薩顯靈庇護:真的所求皆遂

在球賽一開始,辭修高中憑著勢不可擋的氣勢和技巧,就連續5局都佔有優勢,比數以4:1領先北門農工。到了第6局下半,換北門的先發打者上場,打出一個滾地球後,左內野手接到球卻誤傳到二壘,打者趁勢上一壘成功;後續打者都成功上壘的情況下,形成二三壘有人的狀態,此時北門的打者再打出一滾地球,直接打穿右內野防護直衝外野,形成兩分安打,比數瞬間來到4:3。

用你的逆轉打敗你!北門黑豹旗開局被狂虐6輪 終場暴走逆襲1分險勝
北門跑者撲向本壘時,腳意外踢到觸殺他的捕手,所幸兩人都沒有大礙。(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再一名打者上場後,打出一支平飛安打往三壘方向衝,三壘手抓不及外野手也漏接,直接讓一壘的跑者以及打者,兩人有足夠時間跑回本壘,情勢直接逆轉讓北門以5:4領先;7局上半換辭修中學先攻,此時北門也發生失誤狀況,捕手漏抓球直接滾到後方,三壘跑者順勢衝向本壘再拿一分,比數再次5:5平手;7局下半北門農工也沒佔到優勢,在兩出局的情況下,打者打出三壘方向的高飛球,外野想接殺但漏接形成安打,打者直接跑過三個壘包直衝本壘,卻在滑壘時被捕手觸殺出局,腳也不小心誤擊捕手頭部,兩人雖然都掛彩幸虧沒大礙。

到了8局上半,進攻方的辭修高中此時是滿壘狀態,打者將球打到二壘,內野手踩壘出局一人,隨後將球丟往一壘,但一壘手發生漏接失誤,壘包上的跑者直衝回本壘,辭修高中再次以7:5取得領先,比數再度被拉開;到了8局下半是北門最後進攻機會,打者擊出左外野方向飛球,外野手誤判錯失接殺機會,讓兩名跑者成功回本壘,兩隊又回到平手。最後在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三壘手將球丟回一壘,結果一壘手漏接,讓三壘跑者趁機衝回本壘,以8:7的一分差逆轉奪勝。

用你的逆轉打敗你!北門黑豹旗開局被狂虐6輪 終場暴走逆襲1分險勝
辭修一壘手漏接球,讓跑者成功上壘,三壘跑者也趁跑回本壘,以一分差贏下比賽。(圖/翻攝「BE HEROES」YouTube)

得知落敗後,辭修高中的球員們失落跪地,還有球員掩面流下不甘心的淚水,被隊友們鼓勵拉起身;獲勝的北門球員們,則是開心的相互擁抱歡呼。影片播出後,雖然球賽兩隊失誤頻頻,但球迷們仍給予這些少棒英雄們留言鼓勵,「真的好精彩,謝謝二隊的同學給予大家如此精彩的比賽。不管輸贏各位同學未來一定會更好更進步的」、「這就是青春啊,跟小時候大學打系際盃一樣青澀,比起中職好看太多了」、「實力相近的比賽就是那麼的有張力」、「高中社團棒球真熱血啊」。

更多新聞: 別再低頭滑手機!她頸部長「富貴包」肩頸痛到吐 中醫師曝2招有效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