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外學校一堂課80分鐘「體感超快」 國三女曝1關鍵:上課方式有趣
Miya(圖右)在YouTube上分享體制外學校在做的事,以及它和一般傳統升學學校有何不同。(圖/翻攝「喵Miya」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目前台灣學校分為體制內學校,以及體制外學校,前者是走傳統升學制的,後者則是另類替代學校,兩者著重教學的東西不同,因此有許多家長常在糾結,到底要讓小孩讀哪種體制,對此,從體制內轉到體制外學校的國三生Miya,找來高中部學姊,一起向大家說明體制外學校都在學什麼,以及它和體制內學校有何差別,其中讓Miya最印象深刻的是上課時間,她提到,體制外學校一堂課80分鐘,原以為會很痛苦,結果沒想到因上課方式有趣,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更多新聞: 行程全泡湯!網紅遊日衰遇強颱過境 無奈在民宿大玩「偽觀光」笑翻網


體感超快!一堂課80分鐘「瞬間就過去」 她曝1關鍵原因:上課方式有趣
Miya(圖右)提到,體制外學校相比一般傳統升學學校,考試比報告還要少。(圖/翻攝「喵Miya」YouTube)

Miya和學姊兩人,都曾待過體制內學校,後來皆轉到體制外學校唸書,Miya表示,兩者除了著重教的東西不同外,就連核心理念以及技能培養都不一樣,以體制外學校來說,主要會是報告多於考試,且非常注重學生的自主能力,她說明,所謂的自主能力是學生要想辦法透過各種管道,來增加自己感興趣的技能,培養專長,並將目標和學習過程紀錄下來,將會列入學校評分標準中,相當特別。

體感超快!一堂課80分鐘「瞬間就過去」 她曝1關鍵原因:上課方式有趣
Miya(圖右)剛轉學時,還很怕80分鐘很難熬,殊不知體感超快,一下子就過去了。(圖/翻攝「喵Miya」YouTube)

而Miya還提到,體制外學校一堂課時間為80分鐘,讓剛轉進來的她感到恐懼,光是一般體制內學校的45分鐘都無法撐過,更何況是80分鐘,結果沒想到因為上課方式大多以學生互相討論為主,老師講課時間並不長,所以體感很快,不知不覺80分鐘就過去了,完全不會有很煎熬的感覺。

更多新聞: 唸大悲咒真有神效?老師搭機遇超大亂流 菩薩顯靈庇護:真的所求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