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繫安全帶仍喪命!爸媽帶兒女員旅遇劫…雲林國道車禍遊覽車母子座位曝
國道3號南下264公里處雲林斗六段21日傳出重大死亡車禍,遊覽車擦撞自小客車,造成4死22傷。(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適逢週末假日,國道3號南下264公里處雲林斗六段今(21)日卻傳出重大死亡車禍,一輛遊覽車疑似變換車道時,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造成4死22傷的嚴重傷亡,現場一片混亂,留下長長剎車痕,小客車更被撞得嚴重變形,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四名死者包含遊覽車上的一對母子,警方分析當時情況,研判可能是遊覽車撞擊力道過大,才會導致兩人傷重不治。

更多新聞: 女騎士硬闖平交道「緊貼」太魯閣號!司機理智斷線開窗狂譙全被拍


有繫安全帶仍喪命!爸媽帶兒女員旅遇劫…雲林國道車禍遊覽車母子座位曝
從現場畫面中,能看到地上到處都是碎裂零件,場面相當混亂。(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新竹科學園區一間科技公司21日包遊覽車南下,準備前往雲林遊樂園遊玩,卻在上午9點50分左右與轎車發生嚴重車禍,造成4死22傷的慘劇,除了小客車2死外,遊覽車上12歲男童與48歲母親也不幸喪命,警消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救援,從現場畫面中,能看到遊覽車停在內線車道,車尾嚴重毀損,一旁自小客車也嚴重扭曲變形,畫面令人怵目驚心。

有繫安全帶仍喪命!爸媽帶兒女員旅遇劫…雲林國道車禍遊覽車母子座位曝
銀色小客車嚴重變形,可見撞擊力道有多大。(圖/民視新聞)

死亡的母子一家4口坐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面對車頭從右到左分別是小兒子、母親、父親及大女兒,警方研判指出,整起車禍疑似是開在外側車道的遊覽車司機朝中線超車時,與自小客車發生碰撞,造成車子嚴重失控,先後往內撞擊內側護欄,再朝外衝撞向外側護欄,可能是撞擊時甩尾力道太大,才會造成車上母子身亡,此外,殯葬業者也證實男童有繫安全帶。據了解,本次事故遊覽車於2012年12月出廠,上次檢驗正常,下次定檢日為113年3月7日,駕駛人車駕籍均正常,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女議員遇三寶「無敵大迴轉」險被撞!見對方「惱羞1反應」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