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拍性感寫真…AKB48長姐「天氣姐姐」宣佈畢業!當17年偶像創2紀錄
柏木由紀效力於AKB48長達17年,明年將以年紀最大成員身份正式畢業。(圖/翻攝「yukikashiwagi_official」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日本女團「AKB48」元老級成員柏木由紀,擁有可愛臉蛋與反差的魔鬼身材,因擔任11年午間天氣播報員,被粉絲親暱稱為「天氣姐姐」,32歲的她也是全團年紀最大的長姐。隨著AKB48今年掀起畢業潮,她昨(20日)也親自宣佈畢業消息,將在明年3月舉辦演唱會後,結束長達17年的偶像生涯,引起粉絲一陣哀號,「傳說結束了」。

更多新聞: 最兇闆娘全脫光「逼出ㄦ字水蛇腰」!遭酸「聽説有在接」本尊氣炸反擊

據悉,柏木由紀2006年通過AKB48甄選,隔年以「三期生」的身分出道,曾兼任NMB48、NGT48成員,直到今年8月廢除小組製,都一直在Team B活動,效力了AKB48長達17年,陪伴團體見證興盛和沒落,如今是唯一一位超過30歲還待在AKB48的成員,也締造AKB最長壽偶像的傳說。最猛戰績則在2011年「第3屆AKB48人氣總選舉」獲得第3名,打破歷年神7(前田敦子、板野友美、篠田麻里子、高橋南、大島優子、小嶋陽菜、渡邊麻友);也擔任TBS電視台午間天氣播報員長達11年。

才拍性感寫真…AKB48長姐「天氣姐姐」宣佈畢業!當17年偶像創2紀錄
柏木由紀是唯一一位超過30歲還待在AKB48的成員,也締造AKB最長壽偶像的傳說。(圖/翻攝「yukikashiwagi_official」IG)
才拍性感寫真…AKB48長姐「天氣姐姐」宣佈畢業!當17年偶像創2紀錄

雖然柏木由紀在舞台上仍是活力滿滿,青春模樣與剛出社會少女沒兩樣,但2021年卻罹患罕見疾病「脊髓空洞症」,當時接受長達7小時手術,被迫休養一個月,當時她還心念著團體,表示看到AKB的歌舞表演獲得鼓勵,體認到作為偶像的意義,想盡快回到團內活動。直到近年她開始轉型,從過去甜美少女漸漸成為成熟女人,不僅開始拍攝寫真,還成為內衣品牌的代言人,純欲又性感的破尺度造型,讓IG官方一度無預警下架該貼文。

才拍性感寫真…AKB48長姐「天氣姐姐」宣佈畢業!當17年偶像創2紀錄
柏木由紀近期轉變風格,從過去甜美少女漸漸成為成熟女人。(圖/翻攝「yukikashiwagi_official」IG)

AKB48昨日起在日本展開一連三天的演唱會,柏木由紀也以甜美服飾現身,並在台上親自向現場近萬粉絲宣布,「我想很多人都覺得我差不多會畢業了…」,並透露明年3月16日舉辦畢業演唱會後,4月就正式畢業,結束長達17年在AKB48的時光,成為第35位從AKB48畢業的成員。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在Dcard哀號,「想看柏木當40歲的現役偶像啦」、「傳說結束了…」、「其實之前就常常在想,到底柏木先畢業還是AKB先解散,結果居然是前者」、「原來自己的推畢業是這種心情,關注AKB9年終於體會到了」。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被告!0偽裝「跑警局做筆錄」畫面曝…突被抓去做1事: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