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18年!陳漢典奪金鐘淚謝《康熙》 小S、蔡康永「齊發1圖」網笑翻
陳漢典(中)成功敲響金鐘,昔日前輩小S(左)、蔡康永(右)都發文祝賀。(圖/三立提供、翻攝「陳漢典」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陳漢典早期從《康熙來了》嶄露頭角,多變又靈活的模仿功力,加上與主持人小S、蔡康永幽默互動,創造出不少笑果,節目停播後也順利晉升成主持一哥。金鐘58節目類頒獎典禮昨(20)登場,陳漢典憑藉《綜藝大熱門》拿下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終於擺脫槓龜18年紀錄,上台時不忘哽咽感謝小S和蔡康永當年的提攜。看到昔日小綠葉終於受到肯定,小S和蔡康永也暖心送上祝福,不過仍不改搞怪性格「故意截取眨眼畫面」,讓粉絲感動之餘忍不住笑出來。

更多新聞: 吳宗憲宣布「不再參加金鐘獎」!背後原因曝光:我要跟江蕙一樣


熬了18年!陳漢典奪金鐘淚謝《康熙》 小S、蔡康永「齊發1圖」網笑翻
陳漢典從《康熙來了》嶄露頭角,即使節目停播多年,3人互動仍會引發熱議。(圖/翻攝「陳漢典」臉書)

陳漢典6度以《綜藝大熱門》入圍最佳綜藝主持人,但卻全數槓龜,本屆終於和吳宗憲、Lulu一起抱回獎座,上台致詞時哽咽大喊,「我是第一次得獎,要感謝的人比較多,今年是我出道第18年,這個獎真的很難拿,它算是我出道的成年禮,提醒我不要忘記出道第一天的熱情,我會繼續保持熱情做下去!」陳漢典除了感謝評審、主持搭檔、製作團隊、家人外,最後難忍興奮大喊「我要謝謝S姐和康永哥,讓很多人認識我,謝謝你們給我滿滿的愛,無條件支持我」。

熬了18年!陳漢典奪金鐘淚謝《康熙》 小S、蔡康永「齊發1圖」網笑翻
陳漢典(左)、吳宗憲(中)、Lulu(右)抱走綜藝節目主持人獎項。(圖/三立提供)

事實上,小S和蔡康永看似常惡整陳漢典,但實際上是為他爭取更多露臉機會,私下也會聚會互動,好感情不言而喻。眼見昔日小綠葉受到肯定,小S也發文祝福「恭喜漢典,我知道你非常想拿這個獎,很替你開心!祝你平安!」然而卻截下陳漢典眨眼中的照片,笑翻不少人。陳漢典也留言「謝謝S姐愛妳喔,我先睡一下」,小S則搞笑回覆「不急著醒來」,看到有網友回應「我感覺他準備上台感謝他們兩位應該10年了」,小S難得感性表示「你這段話我倒是挺想哭的」。

熬了18年!陳漢典奪金鐘淚謝《康熙》 小S、蔡康永「齊發1圖」網笑翻
小S故意截下陳漢典眨眼的畫面祝福,還發給搭檔蔡康永。(圖/翻攝「小S徐熙娣」臉書)

另外,蔡康永也使用同一張照片發文,表示是小S半夜截下發給他,笑說「沒想到我的頁面有一天會放你的獨照、而且是特寫」。話鋒一轉,蔡康永憶起往日時光,「康熙時期的你,從來沒辦法預先知道每1集我跟S要對你提出什麼要求,你就是一夫當關、見招拆招,這很有種」。3人相依為命陪伴節目走到最後,是蔡康永心中最美好的回憶,「希望也是你的美好回憶。如果回憶酸臭了、請把它清掉,如果回憶是力量,請好好用這份力量。s祝你平安 ,我祝你永遠自得其樂」。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被告!0偽裝「跑警局做筆錄」畫面曝…突被抓去做1事:太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