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燒烙上「石虎印記」 店家附近找到石虎蹤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對夫妻,退休後到苗栗雙峰山定居,開小店賣「銅鑼燒」,還特別在銅鑼燒的外皮,烙上石虎印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育部擬放寬學貸補貼門檻 最長12年才開始還本金

煎台上圓圈圈形狀,倒下麵糊,不偏不倚自動成型。

銅鑼燒業者呂雅文:「下的點都在同一個點就會圓。」

煎個幾分鐘後,翻面,銅鑼燒微焦外皮,終於現身。

銅鑼燒烙上「石虎印記」 店家附近找到石虎蹤跡

銅鑼燒業者洪西國:「除了食材是用在地的之外,另外我們也盡量挑選,友善土地的原物料來源。」

表層煎到味,接著當然還要來點小裝飾,輕輕一壓,出現的是舉著一隻手的超萌石虎,神奇的是,在起初老闆決定烙下這石虎印記時,不久後木屋附近真的出現了石虎。

銅鑼燒業者呂雅文:「曾經這邊有一支,我們自己放的攝影機,拍到過石虎的蹤影,石虎也是苗栗在保育的動物,我們很支持這樣的保護動物的理念。」

超美味銅鑼燒,不只外觀講究,從側面切開,裡頭飽滿的紅豆餡料,包覆的剛剛好,隱身在苗栗銅鑼的這棟小木屋,賣著和地名相同的「銅鑼燒」,鬧中取靜的環境,配上一杯咖啡,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放鬆。

銅鑼燒烙上「石虎印記」 店家附近找到石虎蹤跡

民眾:「很放鬆,因為很接觸大自然。」、「銅鑼燒香香的,所以我趕快跟風,趕快跟著來。」

山中小木屋,飄出銅鑼燒香,夫妻倆退休開店圓夢,也為旅客打造出最愜意的休閒小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近海14:52規模4.5地震 最大震度竹縣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