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自由民主釀創作沃土 蔡英文祝福金鐘58點名「陳漢典」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第58屆金鐘獎昨(21)日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表示,正因為台灣的自由與多元包容,讓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都可以不只有一種樣子,像兒童台出身的米可白、王伯源;樂團主唱楊大正,都可以是很好的主持人、演員;也希望所有影視工作者,都能跟陳漢典一樣保持熱情,在台灣自由、民主的沃土中,創作更多觸動人心的作品。

更多新聞: 58金鐘/得獎名單一次看!胡瓜、吳怡霈、賴慧如《最強綜藝秀》奪綜藝節目獎 

蔡英文昨天深夜在臉書表示,台灣有許多充滿熱忱的影視工作者,持續製作出優質、多元的內容。除了有一代又一代的新血加入,資深工作者的經驗傳承,也十分珍貴。出道40年的胡瓜,年年出席金鐘獎,展現對影視產業的尊重與熱愛。

蔡英文說,我們打開電視、連上網路,就能看見各式各樣,不同題材、類型的節目和戲劇。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綜藝節目、掀起風潮的選秀節目、實境秀,也有用在地歌曲認識本土文化的外景節目。

不僅如此,我們也透過戲劇去探討各式各樣的議題。蔡英文表示,她曾經在社群上推薦過的《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透過政治工作者的生活日常,不只讓大家更了解台灣民主制度的運作,也帶起了許多議題的討論。《人選之人》的製作人林昱伶在得獎感言中提到,「戲劇的力量提醒我們,我們需要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多元。」

蔡英文表示,正是因為台灣的自由,我們能產出不同題材的內容;也因為台灣的多元包容,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都可以不只有一種樣子。在台灣你可以像米可白、王伯源是兒童台的哥哥姊姊,也可以成為節目主持人、演員;樂團主唱楊大正,也可以是很好的演員。

藝人陳漢典也在金鐘58奪下出道18年來第一座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蔡英文最後表示,讓我們把掌聲獻給所有在幕前、幕後努力的廣播人與電視人,感謝各位帶給大家的陪伴與感動!也希望所有影視工作者,都能跟陳漢典一樣保持熱情,在台灣自由、民主的沃土中,創作出更多多元且觸動人心的作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漢典首敲響金鐘淚謝「康熙」 小S、蔡康永發聲給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