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橄欖球動感十足 宛如「太空中玩摔角」

民視新聞/黃崇超、郭水城 台北報導

水球和橄欖球,你可能都有聽說過,但今天要為您介紹一項特殊運動水下橄欖球,比賽規則其實和橄欖球沒有太多關聯,選手們要穿戴簡易潛水裝備,在超過3.5公尺深的泳池中,把球擺進對手籃框才算達陣,還曾被笑稱像是在太空中玩摔角。

更多新聞: MLB/美夢成真!台灣女球迷幸運獲奧圖維贈送球棒 竟曾打過黑豹旗

水中蛟龍全副武裝,頭上戴的帽子還有點似曾相識,發源於1961年德國科隆的特殊運動-水下橄欖球,選手們準備在水中來場,達陣大戰。

這項運動在歐洲流行,2023水下橄欖球錦標賽就選在希臘雅典開打,一共吸引大約160名運動員,共襄盛舉。

水下橄欖球錦標賽主席沃加里斯:「目前錦標賽的規模正在逐年壯大,今年一共有11支球隊報名參加,我們可預期下一屆將會吸引更多隊伍,賽事層級也相隨著更強的球隊一起成長。」

水下橄欖球動感十足 宛如「太空中玩摔角」

球員要在超過3.5公尺深的泳池中比賽,目的是把注滿鹽水的特殊用球擺進對手籃框才算達陣,爭搶過程容易發生推拉,更有人笑稱是在太空中玩摔角。

水下橄欖球動感十足 宛如「太空中玩摔角」

水下橄欖球不論男女都能夠平等出賽,除了名稱之外,與陸地上的橄欖球沒有太多關聯,不過下場比賽,得對抗浮力兼具充足肺活量,同時考驗球隊戰術、默契,玩起來可比看起來,還令人筋疲力盡。

更多新聞: NBA/「魔獸」機會來了?「這隊」中鋒本季報銷 美媒合成照曝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