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10萬不是夢! 高空作業員挑戰膽識還要有「這張」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要從事高空作業,必須要有膽識,也就是不怕高,但得考取繩索技術證照,才能從事高空繩索作業的相關工作。而一但有機會擔任高空作業的技術人員,月入10萬不是問題,雖然薪資相當吸引人,但會實際面臨到的安全風險也不小。

更多新聞: 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

兩兩一組確認裝備扣環安全結構沒問題。

繩索技術教官:「這個就是我們一般的,所謂的救命的第二條後備繩就對了。」

就能出牆工作。

繩索技術員:「翻出去。」月入10萬不是夢! 高空作業員挑戰膽識還要有「這張」翻牆後,緩緩下降,作業現場是一棟10樓高的社區大樓,要進行外牆防水工程,每個細節都要注意。

繩索技術人員韓孟庭:「確認用的塗料,牆面的問題跟狀況。」

想從事高空繩索作業,人員必須受過繩索訓,繩索訓證照分三級,作業人員都得取得第一級的證照,而這只是基本門檻,還要有專業的工程知識。

繩索技術人員韓孟庭:「鈎環的上鎖繩結的一些運用,加上我們對於結構的了解,最重要是我們要保護我們的繩子,因為它就是拉住我們生命的安全繩。」月入10萬不是夢! 高空作業員挑戰膽識還要有「這張」要當高空蜘蛛人,得要有膽識也就是不怕高,因為作業高度動輒10層樓以上,遇到風大搖搖晃晃,更是挑戰,而高風險的工作,薪水也高,月入10萬不是問題。

繩索技術人員林桓毅:「沒辦法克服你在空中,你會有驚怕,或是你沒辦法克服,那就不適合,其實一開始受訓就會把你淘汰,不會讓你通過。」

高空作業,拿命拼博,有人為了興趣,也有人為了生計想要有高收入,只是,爬高工作得承受巨大安全風險,這份高薪恐怕也是得來不易。

更多新聞: 刮痧初體驗!俄男「痧圖和台灣人不同」 他曝1關鍵:難怪被稱戰鬥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