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
一名中國女子在羽田機場工作,碰到不少台灣旅客都會用中文搭話,但對方都會裝作聽不懂,甚至用英文回應,讓她相當疑惑。圖僅示意,非關本新聞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人出國旅遊遇到中國人反而不說中文?中國一名女子發文透露,自己在日本羽田機場工作,碰到不少台灣旅客都會用中文搭話,但對方都會裝作聽不懂,甚至用英文回應,讓她疑惑問說「台灣規定出國旅遊不能講中文嗎?」,貼文曝光後,不少台灣網友直言「中國人很愛問別人你是中國人嗎⋯⋯超惱人」,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快學起來!iPhone「隱藏功能」出國超方便 「一鍵查詢」網驚呆:太神

中國一名女子在社群平台「小紅書」發文表示,自己在羽田機場工作2個月,起初碰到不少台灣旅客,都會用中文與對方說話,卻發現很多台灣人不願意說中文,甚至裝作聽不懂,仍用英文對答,讓她好奇問說「這是什麼規定嗎?台灣規定出國旅遊不能講中文嗎?」,並要「台灣同胞」向她解釋。

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
中國一名女子在機場工作,遇到台灣旅客用中文溝通卻遭對方無視,好奇問說「台灣規定出國旅遊不能講中文嗎?」。(圖/翻攝自X)

貼文一出,有台灣網友對於原PO文中「台灣同胞」一詞,不滿開嗆「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不要老是同胞同胞的叫」、「聽到同胞原本可以幫忙的都不想幫忙了」,其他人則表示,「中國遊客在全世界『佳績』不斷,在歐美日韓沒有台灣人想被當成中國人吧,去日本的時候寧可用我蹩腳日語也不想講中文」、「好多中國人看到台灣人好喜歡問這種問題,回答是就高潮,回答不是就氣到不行,難怪被說玻璃心」、「我在日本見到吵鬧的中國旅行團遠遠走來馬上背對他們,有夠丟臉,拜託不要認為我跟他們同一國」、「啊就不是中國人那麼簡單啊,開頭問這樣誰想理你」、「中國人很愛問別人你是中國人嗎⋯⋯超惱人」、「我出國玩在外都跟家人講台語的,完全沒這困擾」。

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
台灣網友直言不想被誤會成中國人,寧可用外語也不願意說中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甚至有外國網友回應「我並非台灣人,但是我遇到支那人從來不講中文,講中文馬上就被他們自動歸類到『同胞』,可以隨意宰割的那種」、「其實不只台灣人遇到中國人會這樣欸,上次去南韓認識一個在讀語學堂的馬來西亞的姐姐,她說中國人發現他們會講中文時都會問一句『你會講中文?哦所以你是馬來西亞的中國人囉?』,超問號,所以後來她說她們遇到中國人會直接假裝不會中文」、「到底誰自以為是的以為所有亞洲臉孔都是中國人?」。

更多新聞: 飛機2處超髒「乘客塞腳、擺滿垃圾」!空服員揭超噁行徑「嘔吐物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