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蔓延!黎巴嫩、敘利亞襲擊以色列 美國防長警告:勿攻擊美國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以色列的挑戰不只南部加薩或約旦河西岸,還包括以國北邊、黎巴嫩「真主黨」,甚至是東北邊的敘利亞。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昨天(10月22日)來到北邊對以軍精神喊話,並警告黎巴嫩不要犯下大錯。美國則擔憂戰線擴大,防長奧斯汀就警告,任何團體組織或國家,不要攻擊美國人民或美軍,否則美國會立刻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崔普艦長」唱歌了 新版原聲帶揭露你沒聽過的《真善美》

跟著以巴衝突升溫,以色列與黎巴嫩兩方交火近來益發頻繁,以國北部邊境處,城市上方硝煙四起。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現在不能告訴你,(黎巴嫩)真主黨是否決定全面參戰,如果真主黨決定參戰,它就是要第二次黎巴嫩戰爭,他們將犯下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10月22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以黎邊境處,向以軍官兵喊話並要黎巴嫩切莫衝動。其實以黎長年不睦,黎巴嫩最大反對黨「真主黨」早不諱言,關鍵目標是摧毀以色列。而黎國南部不只有真主黨盤踞,還有巴勒斯坦勢力。

CNN記者錢斯:「以國大軍已佈署數萬軍隊,在(以北邊境)這個區域,按照他們所說就是做準備,如果來自黎巴嫩南部地區的襲擊,持續或升級,以色列將對真主黨和黎巴嫩,做出非常堅決強烈和具破壞性的回應。」

戰火蔓延!黎巴嫩、敘利亞襲擊以色列 美國防長警告:勿攻擊美國人

以方想專心處理「哈瑪斯」,10月22日就炸毀屬巴勒斯坦管轄、位於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的清真寺,造成慘重傷亡。但,以方無意開闢第2條甚或更多條戰線。實際上,不只北邊的黎巴嫩,以東北邊的敘利亞近來也趁亂挑釁,逼得以軍10月22日開炸敘利亞2座機場。10月23日,以軍也炸毀兩處「真主黨」基地。

美國防長奧斯汀:「如果任何團體或任何國家,想要擴大這場衝突並利用,我們所看到的這種非常不幸的情況,嗯我們的建議是「不要」,我們維護自己的防禦權嗎?嗯,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的行動。」

戰火蔓延!黎巴嫩、敘利亞襲擊以色列 美國防長警告:勿攻擊美國人

擔心以巴情勢會因為黎巴嫩等國,或說是伊朗代理人捲入惡化,10月22日美國防長奧斯汀警告,如果美國人民或武裝部隊成箭靶,美國會立刻行動。

更多新聞: 台交換生訂低價住宿「落腳上海外灘」 屋況竟和照片差超多:踩雷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