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換生訂低價住宿「落腳上海外灘」 屋況竟和照片差超多:踩雷機率高
YouTuber低能林和同學們,前往中國當交換生,目前在上海住宿,以原價1/4的價格,在外灘租屋,並將屋況紀錄下來,和照片進行比較。(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 低能林是一名台灣大學生,時常在頻道上拍攝節省系列影片,最近他和朋友們前往中國當交換學生,從搭飛機開始,一路都是能省就省,讓自己不要花多錢,因此在選擇住宿時,也希望能找到最便宜的住宿,於是低能林便用當地出租住宿網站,來訂到短期出租房屋,結果進到屋裡他們發現,屋況和手機看到的照片差很多,低能林的一位朋友Tonny認為兩者新舊程度不一,並表示,這種網站雖然選擇多樣,但還是會有很大機率踩到雷。

更多新聞: 台灣交通變好了嗎?新住民曝仍需加強:配不上當地人的素養


台交換生訂低價住宿「落腳上海外灘」 屋況竟和照片差超多:踩雷機率高
低能林(圖左)和其他兩位朋友,因旅費較少關係,打算在中國以低廉價格,住在鬧區。(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低能林與同學們前往中國上海,並用原價1/4的價格,訂到外灘附近的客棧,他提到,因為這次旅費有限,所以才會想要找便宜的住宿,於是他選擇到出租住宿網站訂房,低能林表示,這種網站不僅提供多元服務,就連房子的選擇也非常多,且相當便宜,但由於他不太相信這種網站發布的照片,所以低能林和同學們便來到租屋處,一探究竟。


台交換生訂低價住宿「落腳上海外灘」 屋況竟和照片差超多:踩雷機率高
Tonny表示,這種網站雖然房型選擇多元,但因為便宜,所以也有可能會踩到雷。(圖/翻攝「dinner lin低能林」YouTube)

果不其然,實際屋況和照片真的差很多,雖然格局和家具長得一樣,但氛圍完全不同,可以看到照片上是明亮又乾淨的,但現實是,燈光偏暗,且家具較為老舊,有些甚至還有泛黃現象,讓Tonny覺得兩者新舊程度不一,但隨後又想到,畢竟是以低價住在鬧區,會有這樣的情況很正常,雖然如此,Tonny還是提醒,若想要透過出租住宿網站,來租屋的話,還是要稍微斟酌一下,有很大機率會踩到雷。

更多新聞: 餐旅業缺工創歷史新高!鄉民曝「這兩點」最母湯:就算6萬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