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待就是15年!台女揭長住日本主因 直言:真的沒理由離開
在日本生活的YouTuber AMI(圖右)與LEE,近期分享在當地長住15年的主因。(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離開家鄉到異國生活時,當地的文化及生活習慣可能讓人難以適應,不過也可能有不同於家鄉的優點,讓人一待就不想離開。YouTuber AMI與LEE,2人過去都因留學而到日本生活,不過學生身分結束後,她們並沒有返台,反而是繼續在當地生活,待到現今已經15年,對此兩人分享直到現在都沒有離開的最大主因是「職場待遇」。

更多新聞: 亞運棒球台灣5日戰中國!Josh曝「贏了就確定打金牌」 最理想先發是他


留學卻一待就是15年!台女揭長住日本主因 坦言:真的沒理由離開
學生時期曾到日本留學的AMI(圖右)與LEE,為不枉費學習的語言能力,決定留在當地工作。(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AMI與LEE透露,兩人從國中時期就是「哈日族」,非常喜歡當地的文化,直到大學時期赴日本當交換生,卸下學生身分後,她們不希望枉費在當地學習的語言能力,決定留下來進入日本職場,直到2023年,AMI與LEE已經在當地生活長達15年。

留學卻一待就是15年!台女揭長住日本主因 坦言:真的沒理由離開
日本職場的福利相當多,薪資待遇高又能每年增長,讓LEE(圖左)笑嘆「真的沒理由離開」。(圖/翻攝「AMI&LEE聊日本」YouTube)

接著AMI與LEE提到,在日本長住的原因主要是「職場待遇」,除了薪資水準比台灣更好之外,工作福利差異更多,像是照護假、交通補助等,許多日本的大公司甚至還有房租補貼,另外雇主普遍不會裁員,薪資還能每年持續增長,對員工來說工作環境穩定又安心,讓LEE笑嘆「真的沒理由離開」,不過她們也強調,這些優點普遍指在日本具有一定規模的公司,若是新創公司則有可能不同。

更多新聞: 美中不足!南韓爸在台嚐「韓式三明治」 揭1餡料太單薄: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