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升溫遺體數量暴增 加薩醫院太平間「裝不下」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色列加強空襲加薩走廊,傷患不斷送進當地醫院,醫療資源迅速耗盡,醫療人員也瀕臨極限。加薩中部一家醫院從當地時間週六(10月21日)晚上~隔天(10月22日)上午,短短半天就送來超過百具遺體,太平間都不夠容納,人道危機令人憂心。

更多新聞: 「崔普艦長」唱歌了 新版原聲帶揭露你沒聽過的《真善美》

能活著被送過來已經是幸運,位在加薩走廊中部的這家醫院附近,一個早上遭遇5次空襲,抬頭就能看見不遠處爆炸的灰煙。

艾格撒烈士醫院醫師阿布札賀:「今天星期日對加薩中部來說,是血腥的一天從昨晚8點到現在,加薩中部所有難民營都持續遭轟炸。」

光是從前一天晚上到早上就送來110具遺體,太平間早已收滿,剩下的只能裹上白布擺外面,民眾一個個查看尋找親人,痛哭失聲。

以巴衝突升溫遺體數量暴增 加薩醫院太平間「裝不下」

醫院裡面,小孩和嬰兒的遺體靜靜躺在地上,有些在腿上寫著名字,是他們的媽媽為了預防孩子遇害,方便辨識用。

艾格撒烈士醫院醫師阿布札賀:「世界上沒有哪家醫院能收容這麼多傷者,沒有多餘的病房或病床給傷者,他們只能疊一起躺在手術室門口,等待輪到他們動手術。」

這家醫院其實並不在以色列要求撤離的區域裡,但當地卻在10月21日收到以軍空投宣傳單。

記者引述以軍宣傳單:「內容寫道『任何選擇不從北加薩,撤往瓦第加薩以南地區的人,都可能被視作恐怖組織的同夥』。」

以色列否認有警告要把平民當恐怖份子,不過人民處境越來越困難,最近終於從埃及運進去加薩的物資根本杯水車薪。

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巴古提:「20輛卡車的救援物資進加薩幫助不大,加薩1天就需要500輛卡車的,燃料糧食藥品和飲水,換言之加薩現在就需要7000輛卡車。」

以巴衝突升溫遺體數量暴增 加薩醫院太平間「裝不下」

醫院爆滿加上醫療資源欠缺、傳染病爆發,死亡人數恐怕飆升,加薩平民的處境越來越艱難。

更多新聞: 台交換生訂低價住宿「落腳上海外灘」 屋況竟和照片差超多:踩雷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