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積極發動地面戰 以防長撂狠話:將不會再有哈瑪斯

民視新聞/林維彥、張永佳 綜合報導

本月(10月)7日以巴爆發衝突後,昨天雙方疑似是首度在加薩走廊發生小規模交火,以軍通報1死3傷。以色列現在正積極對加薩走廊、發動大規模地面戰,以防長也說,將不會再有哈瑪斯。但美國總統拜登似乎希望以軍先救人質,延後進攻,他和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昨天8度通話,但拖延的消息已遭以方否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菲律賓船南海遭中方衝撞 馬尼拉召見中國大使抗議

以色列持續狂轟加薩北部,火力愈來愈兇猛。總理納坦雅胡和戰時內閣召開國安會,大規模地面進攻、箭在弦上。

以色列積極發動地面戰 以防長撂狠話:將不會再有哈瑪斯以色列防長葛朗特:「這可能需要1個月2個月,但最終就不再有哈瑪斯了。」

10月22日晚間,以軍和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爆出小規模交火,似乎是衝突爆發以來,雙方第一次在加薩交戰。以色列隨後證實派出了突襲部隊為地面戰做準備,但遭哈瑪斯反坦克飛彈攻擊,造成傷亡。

CNN記者羅伯森:「這是最激烈的空襲持續最久的砲擊,並且看來集中在加薩北部地區,您可能看見了我身後的火光。」

以軍說,空襲破壞了哈馬斯的武器製造據點與指揮所。不過以國防長強調,以軍很快就會發動地面攻勢,同時也已加大空襲力度,再次敦促加薩平民往南方撤離。而以南近加薩邊境的以軍坦克、裝甲車及用於拆除廢墟的軍用推土機也已明顯增加;軍用推土機在地面進攻時、將用於拆除空襲破壞的建築廢墟。

以色列積極發動地面戰 以防長撂狠話:將不會再有哈瑪斯美國總統拜登則有不同想法,消息指出他希望拖延以軍進攻,22號熱線不斷,積極與納坦雅胡、及加拿大和歐洲領導人通話,爭取先救人質,但以色列官員予以否認。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10.20):「您希望以色列延後侵略嗎?我正在跟以色列談。」

哈瑪斯日前曾釋放兩名美國人質,為斡旋行動帶來曙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他對於拯救更多人質仍然懷抱希望。

更多新聞: 習近平一帶一路再撒幣!加碼7800億人民幣 中網譏:只有我失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