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帶一路再撒幣!加碼7800億人民幣 中網譏:只有我失業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與各國共建「一帶一路2.0」,並提出8項行動,包含7800億人民幣的融資計畫,卻似乎沒有受到國內人民支持。(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日前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與各國共建「一帶一路2.0」,並提出8項行動,包括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及中國進出口銀行,各設立3500億元融資窗口,絲路基金新增資金800億元,共計78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45兆元)的融資計畫,然而習近平對外開出如此驚人的「支票」,卻似乎沒有受到國內人民支持,反而引起網友留言討論「就只有我失業了嗎?」

更多新聞: 一帶一路峰會重頭戲 習普會提「重塑世界秩序」野心


習近平一帶一路再撒幣!加碼7800億人民幣 中網譏:只有我失業嗎
大樹提到,一帶一路在實施國家中,已出現許多危機及經濟困境。(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時常關注台海時事的中國籍YouTuber「大樹」,近日在頻道分享中國民眾對一帶一路大撒幣的反應,表示習近平宣布8大行動後,有不少國際媒體都為中國經濟感到憂慮,雖然中共隨即秀出經濟報表,表示中國經濟正在大幅恢復,卻被民眾留言拆台,表示「主打一個穩定,8年前月薪5-6k,現在還是5-6k」、「我孩子本科畢業,找不到工作,一直在打零工」、「現在國人基本上欠債的多啊」。


習近平一帶一路再撒幣!加碼7800億人民幣 中網譏:只有我失業嗎
大樹向台灣民眾喊話,表示「支持服貿的,要多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此外,大樹提到,一帶一路在實施國家中,已出現許多危機及經濟困境,像是斯里蘭卡本來想藉著一帶一路大撈一筆,新建的港口卻像裝飾品般,不僅賺不到錢,最後還為了還這筆債,將港口80%的所有權交給中國,同時簽訂近百年的租約,因此大樹也向台灣民眾喊話,表示「台灣朋友們,支持服貿的,要多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尷尬!普丁出席中國「一帶一路」論壇致詞前 歐洲數名代表「集體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