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喝又不能洗澡 加薩氣溫達30度恐引發傳染病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加薩人道危機越來越嚴重,尤其現在當地天氣白天約攝氏30度,沒水喝又不能洗澡,容易引發傳染病,目前乾淨飲用水,幸運的人一天也只能領一次。第三批載著救援物資的車隊今天已通過拉法關口,進入加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英相手機號碼傳外洩 唐寧街10號緊急回應了

乾淨清涼的用水,灌入大卡車,這是加薩居民每天的救命泉源。

沒水喝又不能洗澡 加薩氣溫達30度恐引發傳染病

大人帶著小孩拿著空罐裝水,各地區仰賴卡車送水補給,聯合國官員指出,現在當地只有南部供水,一天只有一次,約3個小時,供應相當不足,部分地區甚至百人分喝6瓶水,或用受污染的水煮飯,洗澡則是奢求,開戰以來,流離失所的居民頂著白天約攝氏30度的高溫,卻僅以濕布擦澡。

加薩難民:「夠了...我們已失去耐心了,筋疲力盡感覺自己活得不像人。」

沒水喝又不能洗澡 加薩氣溫達30度恐引發傳染病

專家警告,缺水可能帶來腹瀉等腸胃疾病,造成脫水死亡,另外生活環境壅擠、不能洗澡,也容易引發傳染病問題,雖然加薩南部的拉法關口終於放行物資,像是南部甘尤尼斯聯合國學校,一箱箱國際物資由聯合國送來,但根本不夠用。

加薩難民:「我離開家時什麼都來不及帶,只剩身上穿的這件衣服和褲子,援助只有很小一部份。」

首批20輛、第二批14輛,10月23日,第三批援助也終於抵達,空卡車在加薩邊境等領物資,加薩人民現在只求過一天是一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巴衝突第18天 哈瑪斯釋放2名以色列人質老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