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遠航總部強制拆除 張綱維率自救會到場砸蛋抗議

民視新聞/孟嘉美、戴亞倫、SNG 台北報導

2019年底無預警停航的遠東航空,位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今天(10月23日)上午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還地。但董座張綱維不滿,帶領30名自救會成員到場。原本想蛋洗怪手,阻止動工,卻沒想到怪手早就進場準備,而媒體卻被隔在紅龍外,讓自救會氣到拿蛋砸自己頭,以示抗議。

更多新聞: 高雄鬧區驚見戰車遊街 她喊「要出大事?」真相曝網笑:享最高路權
70年遠航總部強制拆除 張綱維率自救會到場砸蛋抗議

上百顆雞蛋,原本要砸怪手,阻擋開挖,但現場紅龍拉出媒體區,怪手早就進場standby,遠航自救會成員滿腔憤怒,只好向地面砸。

遠航2019年底無預警停航,而位在松山機場旁的總部土地,也在隔年3月底租約到期。台北航空站因而要求拆屋還地,台北地院訂在周一(10月23日)強制執行。但董座張綱維不服,號召30名自救會成員,高喊捍衛家園。

為了復飛,遠航對交通部的行政訴訟,目前仍在再審審理中,也已經遞狀憲法訴訟。呼籲在官司確定前,別貿然拆屋。但民航局發聲明強調,法院二度會勘時,遠航明明承諾自行拆除,如今卻跳票,才會強制執行。

70年遠航總部強制拆除 張綱維率自救會到場砸蛋抗議

張綱維情緒激動,先前被指涉入掏空公司近36億,被依特別背信罪起訴,交保後天天得到警局報到,遠航停航近4年,張綱維身陷訴訟官司,無法翻身。

更多新聞: 追你瘦半公斤!上課3小時遭師指「疑過動」 上海爸無奈幫2歲兒轉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