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難當!熊讚站上質詢台 竟是因為這「兩件事」

民視新聞/葉向媛、洪國凱 台北報導

台北市人氣吉祥物熊讚今天(10月23日)很緊張,因為他竟然被抓到台北市議會備詢!原來有議員發現熊讚作為首都吉祥物,卻沒有註冊商標,導致山寨品氾濫;另外每年為熊讚編列的吉祥物宣傳預算,也被挪用來舉辦夏日煙火節,引發批評觀傳局難道把熊讚當成小金庫了嗎?

更多新聞: 「戴安全帽政策」成功關鍵為何?騎士點出台灣人遵守主因:會害怕

沿路鞠躬打招呼,走進議會殿堂的熊讚好緊張,台北市人氣吉祥物到底出了什麼包?

真假熊讚拿在手裡,觀傳局長王秋冬加上科長,連熊讚都忍不住湊上前,但看了半天還是答錯。

吉祥物難當!熊讚站上質詢台 竟是因為這「兩件事」

原來這兩隻都不是正版,盒裝的印上觀傳局LOGO其實是下游廠商自製販售的水貨熊讚,袋裝的產地在中國廣州,就是隻山寨熊讚。而追根究柢都是因為,熊讚根本沒有註冊商標。

吉祥物難當!熊讚站上質詢台 竟是因為這「兩件事」

爭取商標,熊讚的努力不能被埋沒,但這一回合才結束,熊讚馬上又被叫回備詢台。

今年(2023年)觀傳局辦夏日煙火節主,採購案決標金額280萬,其中有高達200萬用的就是熊讚的吉祥物行銷經費,自掏腰包扛下70%費用。

總算撐過兩輪質詢,各項缺失得回家檢討改進,首都吉祥物真的沒這麼好當。

更多新聞: 「通勤30分鐘↑」是北部日常!嘉義人嚇傻「光想就累」納悶問:動力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