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賞鯨船中彈逆轉? 國防部長:船隻不在管制區 疑是漂流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一艘賞鯨船,上週五(10月20日)下午突然被不明物體擊中,所幸船上34人平安無事。一度傳出軍方火砲試射誤擊,船家還說軍方有來坦承疏失。不過國防部長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卻表示船隻當下,並沒有進入管制海域,懷疑可能是海上強風,將漂流木吹起來,擊中船身,這說法讓船家聽了超氣。

更多新聞: 馬文君再凍結3億國造潛艦預算 486先生爆氣:若國家需要我願意出
宜蘭賞鯨船中彈逆轉? 國防部長:船隻不在管制區 疑是漂流木

劇情超展開!原本一度傳是軍方疏失,沒有發布演習通知,讓賞鯨船誤闖射擊區遭砲擊。但國防部調查,不只消息都有公告,演習當下船隻,也根本就不在靶區內,因此懷疑損害船隻的是漂流木。

聽到國防部,將罪魁禍首指向漂流木,氣得賞鯨船業者直跳腳。

宜蘭賞鯨船中彈逆轉? 國防部長:船隻不在管制區 疑是漂流木

賞鯨船艏的扶手,左右兩側凹陷,尾端甚至斷裂,下方的船艙玻璃也有裂痕。認為,除非漂流木會飛,否則根本不可能打到。

業者痛批軍方推卸責任,回顧事發第一時間,軍方就來道歉,怎麼才過幾天就改口?

另外有軍事粉專,也PO出賞鯨船上的雷達畫面,證明當時賞鯨船,確實出現在警戒區內。國防部和船家兩邊說法完全不同,也讓這起賞鯨船驚魂記更加撲朔迷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嫌替郭台銘行賄衝連署書 北投溫泉大亨3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