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四腳督賴清德都領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80幾天。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10月23日)日發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不論是「三腳督」或「四腳督」,賴清德都穩定領先。以三腳督來說,賴清德以29.7%居冠,但柯文哲以25.6%緊追在後,侯友宜以21.1%排第三。但面對跟柯文哲差距縮小,民進黨立委認為,賴清德近來勤跑基層,之後會再回升。

更多新聞: 富士康突遭中國查稅「不尋常」 消息人士:與iPhone產線外移及台灣大選有關

周末假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回到本命區台南,輔選立委王定宇郭國文,喊話六席立委全上,更直衝屏東輔選立委鍾佳濱,南臺灣走透透鐵人行程,力拚國會過半。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四腳督賴清德都領先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在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以29.7%支持度居冠 柯文哲25.6%緊追在後 侯友宜21.1%排第三,但跟上個月相比,賴清德下滑3.7%,柯文哲下滑1.8%,侯友宜則是上升3.9%。

雖然賴清德民調始終保持在領先狀態,但似乎無法再提高,和柯文哲差距明顯縮小,是一大警訊。近期開始接受媒體訪問,一一回擊對手,被外界分析是要轉守為攻。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四腳督賴清德都領先

否認選戰策略轉守為攻,賴清德團隊照既有步調往前走,不受藍白合影響。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日程表也出爐,三場分別在12月20日、12月26日和12月28日,勢必再度上演激烈攻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嫌替郭台銘行賄衝連署書 北投溫泉大亨30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