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嗆潛艦不成功是鐵棺材 邱國正:用語不妥!放檯面上不好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仍提案凍結150個國防預算案,包括3億元潛艦後續經費。昨(10月22日)晚又嗆潛艦可能變「鐵棺材」,更說這500億可以拿來給南投造1萬條路,被她的同選區對手蔡銘軒轟是「賣國賊」。國防部今天(10月23日)也發聲,強調以不雅稱號形容潛艦,對國軍士氣形象有負面衝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案 國民黨工許哲賓抗告被駁回收押禁見確定

影片中馬文君和江啟臣「君臣二人組」,喊出凍結預算,民進黨中央自製影片,2人立委對手,台中與南投的謝志忠和蔡銘軒,指控「君臣」是賣國2人組。

馬文君嗆潛艦不成功是鐵棺材 邱國正:用語不妥!放檯面上不好看

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民)謝志忠:「這種100%親中思想,會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人(江啟臣),繼續留在立法院,繼續留在國防委員會,對台灣國家安全就是一種危險,呼籲鄉親一起下架。」

南投縣立委參選人(民)蔡銘軒:「妳(馬文君)又要開始問來源了,妳是想從中到底要獲得什麼,相關機密文件,再洩漏給國外嗎?。」

馬文君捲入潛艦洩密風波,爭議都還沒釐清,前一晚又嗆500億造的潛艦如果沒有成功,就是一個鐵棺材,錢就浪費掉,還說500億可以讓南投做5萬條,每條100萬的道路。民進黨立委痛批在轉移焦點。

立委(民)趙天麟:「馬文君委員所有會議妳都參加過耶,先不論妳有沒有洩密,做那些奇怪的動作,我有參加的會議妳都有參加,我們看到的資料有什麼不一樣嘛?它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潛艦,妳也知道的,那麼可以故意用這樣的方式,來去轉移焦點呢?」

國防部長邱國正:「經過檢調去釐清以後,社會自然有公斷,裝甲兵科陸軍以前也講鐵棺材,這是個名稱嘛,各種解讀都有好不好,不再做這方面議題討論,滿無聊的蠻無聊的。」

馬文君嗆潛艦不成功是鐵棺材 邱國正:用語不妥!放檯面上不好看

頻頻挨轟,馬文君不認錯,邱國正似乎也沒有太在意,但國防部隨後發聲明,強調以不雅稱號形容戰車、潛艦等武器裝備,對國軍士氣、形象等均可能產生負面衝擊,呼籲各界應理性討論國防安全議題,共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工作,邱國正也改口。

一邊說自己支持國防自主,一邊凍結潛艦預算還嗆「鐵棺材」該拿來蓋路,卻被笑4屆立委,連預算不能跨部挪用都搞不懂。

更多新聞: 馬文君再凍結3億國造潛艦預算 486先生爆氣:若國家需要我願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