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身障就業成果展 勞工局表揚績優廠商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為了讓身障者順利就業,打造友善職場環境,新北市勞工局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辦身障就業成果展,同時表揚進用身障者的績優廠商,其中有一家淡水的廠商,任用身障者超過30年,是績優廠商模範,獲得2個獎項表揚!

更多新聞: 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揚績優廠商企業、庇護單位以及職業重建人員,感謝他們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讓他們也能在職場找到自己的價值,其中還有企業,任用身障者超過30年,獲得兩個獎項肯定。

新北身障就業成果展 勞工局表揚績優廠商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其實我覺得都相當不容易,一個身心障礙者能夠在一個企業,待了這麼久這麼長的一個時間,除了身心障礙者自己的工作能力以外,最重要的是一個企業能夠包容。」

東光凡而工業公司協理林惠暖:「至今錄用最長的(時間)有34年,有一對夫妻甚至還結婚生育,那小孩都很有成就都考上國立大學。」

逢興生物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陳正達:「我們用的比較多的是聽障的,聽障的我們會用一些視覺的方式,讓他們知道工作的內容,做包裝的工作,事實上他們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新北市勞工局在板橋車站B1廣場,舉辦身障多元就業成果展,除了頒獎表揚績優單位,現場設置VR模擬職業訓練,協助求職者找到適合的工作,另外還有庇護工場商品展售區。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vs.庇護工場員工:「自己賺錢自己花對不對沒有,沒有都要拿回去喔很棒,我們是媽媽在管(錢)的在管錢,媽媽幫你存起來哇很棒耶,還幫弟弟包紅包給弟弟。」

新北身障就業成果展 勞工局表揚績優廠商

身障者在庇護工場製作手工皂,賺來的錢不但可供自己花用,還能貼補家用。勞工局期許透過舉辦成果展,讓更多民眾了解友善職場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刮痧初體驗!俄男「痧圖和台灣人不同」 他曝1關鍵:難怪被稱戰鬥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