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好快!林智堅、高虹安「新竹美食對決」網一看噴笑:高下立判
隨著天氣轉涼,林智堅(左圖左)也分享新竹在地美食「鴨肉麵」。(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很多人吃飯時都習慣來碗熱騰騰的湯麵,一股暖意瞬間湧上心頭的感覺,讓人難以忘懷!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也推薦新竹好味道「鴨肉麵」,還分享背後的典故,釣出一票老饕狂點頭「炒鴨肉麵真的讚!」,巧合的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在同一天介紹在地涼麵,一冷一熱兩種美食,也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笑稱「高下立判!」。

更多新聞: 郭台銘又出招!變身「郭爸爸」喊超派…網評價兩極:看完滿腦子問號


天氣涼好快!林智堅、高虹安「美食文對決」網一看噴笑:高下立判
林智堅開心曬出與鴨肉麵店卓大姐的合照。(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昨(2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近期生活點滴,原來他自從搬回香山後,就比較少機會到市區吃碗鴨肉麵,笑說「卓大姐還笑說怎麼這麼久沒看到我,想說怎麼能忍著不來她家吃碗熱騰騰的麵呢!」,他也提到,只要有朋友來新竹,除了摃丸米粉外,他也會推薦另外一樣新竹美食「鴨肉麵」,一碗麵配上酸爽的炒鴨腸、下水,再切一點鴨肉、小菜,真的是療癒人心的美食。

天氣涼好快!林智堅、高虹安「美食文對決」網一看噴笑:高下立判
林智堅分享新竹美食「鴨肉麵」,還加碼分享背後典故。(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人這麼愛吃鴨肉麵,到底鴨肉麵的由來是什麼?林智堅透露,鴨肉麵的由來有非常多的版本,小時候有聽長輩說過頭前溪畔的養鴨人家,也有聽過鴨肉許的第一代許文河大哥北上學藝的故事,「非常多的版本證明了鴨肉麵在這座城市的密度,也成為我們另外一種特色的飲食文化」。

除了介紹鴨肉麵由來,林智堅也不藏私分享在地人的最愛,有原夜市、有鴨肉許也有自己家路口旁的,而卓大姐則說自己父執輩是在俗稱三角公園的建國公園路邊擺攤起家的,一路做到有了店面,而親戚們自己也各自拓展生意,林智堅也笑說他擔任市長時,常中午工作到一段落,先打個電話給大姐幫忙留一份,「不然邱家的生意太好了,總是剛過中午就被一掃而空」,來晚了可能就吃不到了。

林智堅「暖意十足」的貼文PO出後,也引來一票老饕共鳴,留言表示「炒鴨肉麵真的讚」、「邱家超好吃」、「懷念家鄉口味,大家齊聚一堂,好開心喔」、「我也想去吃,我只吃過許家鴨肉麵也好吃,下次去看看」、「這家好吃喔! 小智哥內行」、「有夠想念鴨肉麵」、「搬到竹北後,我也一直很惦記著新竹市的鴨肉麵」,巧合的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在同一天分享新竹在地涼麵,笑稱「天氣轉涼了,就要來吃個涼麵」,一冷一熱兩種美食,也讓網友們看了忍不住笑稱「溫度高下立判!」。


更多新聞: 「新竹風+小犬颱風」有多狂?她一張照片嚇壞網友 在地人狂點頭: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