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民調總統「三腳督」差距持續縮小 郭台銘仍有影響終局可能性
賴、柯、侯三人民調逐漸接近。(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81天,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賴清德29.7%、柯文哲25.6%、侯友宜21.1%;三者排名雖未變化,但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民調創新高。另外在「四腳督」的情況下,郭台銘仍有影響最終選戰勝負的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再轟柯文哲「板凳說」 柯辦:未來會提醒他以後別再提

激烈廝殺!總統大選剩不到3個月,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再度公布一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29.7%、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5.6%、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1.1%,三者排名維持不變。

快新聞/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角督」差距持續縮小
(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賴清德罕見支持度再次跌破3成,為今(2023)年3月以來最低數字;僅高於2月份的27.7%。賴、柯、侯三人的民調差距,過去2個月呈持續縮小趨勢。

快新聞/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角督」差距持續縮小
3人民調變化趨勢。(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與賴清德截然相反的,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1.1%支持度,為該基金會調查以來最高;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這可能是因為侯友宜開始獲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相挺,讓部分藍軍、韓粉回流所致;也讓「三腳督」局勢更加撲朔迷離。

另外在4腳督的情況下,獨立參選人郭台銘,仍掌握10-12%支持度;亦即郭台銘最後將參選到底?或者將與特定候選人結盟?均可能影響最終由誰登上大位。

快新聞/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三角督」差距持續縮小
4人民調分布,以及與9月份趨勢相比較,賴柯下降、侯郭上升。(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更多新聞: 郭台銘又被放生!侯友宜、柯文哲見面談合作 他反指郭「民調將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