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帶7個月嬰兒逃逸 暖警喊話卸心房求停下:我也有小孩
日前台中市和平分局接獲報案,一名男子遭通緝,帶7月大男嬰飆車逃逸,在警方溫情喊話下,成功解救男嬰。(圖/翻攝「 TCPB 局長室」FB)

影音中心/連顥翔報導

日前台中市警方接獲報案,一名母親著急跑到派出所,經解釋後,員警得知情況,台中市周姓男子因侵占罪繳不出罰金,通緝在身,與妻子大吵一架後,竟帶著7個月大男嬰驅車逃亡,妻子擔心發生意外,連忙報警,警方接獲通報後一路跟隨,擔心傷及無辜嬰兒,不敢上前追車,巡佐張倪維更下車高舉雙手、溫情喊話,「你是爸爸,我也要當爸爸了,拜託不要傷害小孩」,讓周男當場崩潰大哭,「我不要活了、我不能關」,順利將男嬰救下,化解危機,影片被台中市警局粉專「TCPB局長室」發佈後,讓網友看了止不住淚水,大讚員警的喊話超暖。

更多新聞: 飆車猴路上炫技被逮 柬國警方「3手段再教育」網笑:可愛多了

10月4日中午,周男得知遭到通緝,鬧上戶政事務所要離婚,與陳姓妻子大吵一架,周男一氣之下,竟抱著兒子駕貨車駛離,驅車前往南投縣逃逸;陳姓妻子心急報案,向警方坦言丈夫工作不穩定,遭通緝需入監服刑,倆人育有一男一女,深怕丈夫做出傻事。

通緝犯帶七個月大嬰兒逃逸 暖警喊話卸心房求停下:我也有小孩!
警方一路尾隨,不敢追車,深怕刺激周男傷及男嬰。(圖/翻攝「 TCPB 局長室」FB)

員警循線尾隨,部署警力藏匿於無形,避免刺激周男,最終在南投縣惠蓀林場收費處攔停,周男抱著男嬰哭喊:「我不想活了!我不能進去關!」見其早投無路,警方認為機不可失,巡佐張倪維下車,高舉雙手溫情喊話,隔著馬路喊:「小孩子是無辜的!我也要當爸爸了!」

通緝犯帶七個月大嬰兒逃逸 暖警喊話卸心房求停下:我也有小孩!
巡佐張倪維溫情喊話,靠近安撫周男情緒,勸其坦然面對。(圖/翻攝「 TCPB 局長室」FB)

張倪維喊話成功取得信任,緩慢靠近貨車,在協助周男調解金錢問題後,成功救出男嬰,周男也坦然面對被通緝案件,警方訊後依規定移送法辦。影片曝光後,網友看見張倪維巡佐暖心喊話,致案件圓滿落幕,紛紛表示感動,紛紛贊同道:「謝謝暖心長官,有愛的人必得天佑!」、「好人永遠存在!」、「淚水沒止住,不過結局是很好的!」。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警「以車追人」逮捕山老鼠 竊嫌落網稱「缺錢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