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包商國道車禍逝世!幼兒參加父親告別式 懵問:為什麼爸爸在睡覺?
高姓包商於19日在國道3號路段發生車禍身亡,當最小的兒子參與其告別式時,疑惑問旁人「為何爸爸在睡覺」,讓網友看完後不忍落淚。(圖/翻攝「黑曜影像制研所」FB)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國道3號北上141公里苗栗通霄路段,於19日發生重大死亡車禍,49歲陳姓男子疑似疲勞駕駛,追撞停放路肩的緩撞車與工程車,導致32歲高姓包商、47歲石姓工頭傷重不治。近期拍攝葬禮的「黑曜影像制研所」,為高姓包商親人記錄告別式過程,當殯葬人員將高姓包商幼小的兒子抱起,見其父親遺容時,男孩竟懵懂地問旁人:「為什麼爸爸在睡覺?」惹得網友看後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20年殯葬達人也被逼哭!不願亡子躺冰冷擔架 母全程緊抱感動小冬瓜


男包商國道車禍逝世!幼兒參加告別式 懵問:爸爸為什麼在睡覺
高姓包商於19日在國道3號路段遭遇車禍身亡,喪禮上所有人都沉浸在悲傷的情緒,仍然無法接受親人突然離去的事實。(圖/翻攝「黑曜影像制研所」FB)

記錄告別式的「黑曜影像制研所」,近期在社群分享一支喪禮記錄,高姓包商意外過世,留下妻子和2個年幼的孩子,葬禮上所有人都沉浸在悲傷的情緒,甚至崩潰大哭,無法接受親人離去的事實,而和他們心情完全不同的,則是那名父親年幼的2個孩子,在殯葬人員的引導下笑著喊話,引導父親的亡靈進行儀式。

男包商國道車禍逝世!幼兒參加告別式 懵問:爸爸為什麼在睡覺
高姓包商的兩名幼兒,在殯葬人員的引導下,笑著對爸爸的亡靈引導喊話。(圖/翻攝「黑曜影像制研所」FB)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時,當殯葬人員抱著高姓包商年紀最小的兒子,到棺材處見自己父親最後一面和說心裡話後,正要將他抱走離開時,男孩卻不捨地伸手抓住棺材邊緣說「還沒」,並看著永遠閉上眼睛的父親,懵懂問殯葬人員:「為什麼爸爸在睡覺?」該影片分享到社群平台後,惹得網友紛紛鼻酸,「聽到小孩說那句直接淚崩」、「看這個,我很難平撫心情。」

更多新聞: 國道3號死亡車禍釀4死22傷 遊覽車駕駛涉過失致死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