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和「買洋芋片」一樣?她揭1共通點「太殘酷」讓網秒認同
網紅巴逆逆在社群分享買房與買洋芋片的共同之處,引發不少共鳴。(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房價逐年緩漲,不少首購族距離購買房子的目標越來越遠。對此,網紅巴逆逆在社群上分享買房跟買洋芋片的相似之處,殘酷共通點曝光後,不少網友深感認同,並留言「這世界沒有天理」。

更多新聞: 窮比鬼還可怕!她問願意「買凶宅嗎」?內行人曝2大關鍵:口袋要非常深

巴逆逆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圖,指出買房和買洋芋片一樣,花的錢「有一半都是買空氣」;她進一步說:「現在的公設率真的越來越離譜啦,買的房子35%以上是公設(聽說有到40的);這些公設包含但不僅限於『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多的會客室』、『大到可以跳廣場舞的大廳』、『從搬進去就不會更新的圖書館』,『只有跑步機的健身房』、『還有到底誰會用的交誼廳跟從來沒機會游的游泳池』?」

買房和「買洋芋片」一樣?她揭1共通點「太殘酷」讓網秒認同
不少民眾認為現行公設制度不合理。(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巴逆逆強調,重點是付完這些公設之後,你還要配點數花錢才能用啊,單算實際住宿坪數的話,台灣房價根本貴到不合理,居然還有人會為建商的營收說話?不少網友表示「最神奇的是,停車場是公設,想要停車,卻要在花錢買」、「公設買了能看不見的能用」、「就算沒有你說的那些公設,還是要35%」、「重點是花大錢買高佔比公設外,還得付高管理費維持」、「而且,這空氣還有時候必須讓給外面行人使用,我們還要繳管理費」。


更多新聞: 台中北屯已「破7字頭」!他怒噴「不如買雙北」內行人揭1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