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多、人情味濃!新住民列11優點駁台灣是鬼島 大讚:這些日本比不上
Korea Mui分享,一名日本人妻近期在網上透露,常聽聞台灣是鬼島的她,在嫁來以後,反而發現其11個連日本都比不上的優點。(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年來不少外國人到台灣旅遊和生活後,都被當地優美的環境以及人情味,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YouTube頻道「網友在講什麼」主持人Korea Mui分享,一名日本人妻透露,常常聽聞台灣是「鬼島」的她,在嫁來之後,反而發現了11個連日本都比不上的優點,而Korea Mui在分析後,也直呼台灣是不錯的地方。

更多新聞: 移民署行動列車持續深入地方 成為新住民最強後盾


台灣是鬼島?新住民「列11優點」反駁 大讚:這些日本比不上
日本人妻透露,台灣人對於身份證號碼習以為常,但日本近幾年才跟著發行起來。(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Korea Mui分享,該名日本人妻表示,台灣各個部門系統化發展優越,網路都能預約和掛號,政府執行速度快,醫療技術也是相當發達,而當地超商功能多又方便,就連台灣人習以為常的身份證號碼,日本近幾年才逐漸發行。她也發現,台灣人民參與選舉比率高,而日本竟只有53%人響應,年輕人參與度還不到30%,讓她感到相當差異。

台灣是鬼島?新住民「列11優點」反駁 大讚:這些日本比不上
日本人妻認為,台灣人無論是對他人還是老外,都相當包容他們與眾不同的地方,人情味相當濃厚。(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日本人妻透露,台灣人的人情味濃厚,語言能力非常強,不僅對國外與眾不同的文化高,還很注重自身的傳統民俗活動,且倘若在台灣求職失敗了,也很容易能得到第二次機會振作起來,這些都是日本比不上的。對此,Korea Mui認為不是每個國家都是完美的,但台灣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希望持有相反意見的人,能夠因此發現台灣的美。

更多新聞: 台灣人出國「幾乎不說中文」?中國籍店員傻眼…網揭殘酷真相:超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