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人都往這去?「苗栗2處」房價讓他驚呆:直逼台中精華區
一名網友發現苗栗竹南、頭份地區房價已經直逼台中精華區,並詢問是否會有天花板,引發眾人議論。(圖/翻攝Google map)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新竹竹北房價近幾年狂漲,也連帶拉抬鄰近區域行情,受到竹科人口外溢與竹南科學園區加持,苗栗部分地區房價也隨之起飛;有民眾發現苗栗竹南、頭份地區房價已經直逼台中精華區,讓他相當好奇並以《苗北房價是否存在天花板?》為題發文,引發大量討論。

更多新聞: 有繫安全帶仍喪命!爸媽帶兒女員旅遇劫…雲林國道車禍遊覽車母子座位曝

該網友在《mobile01》論壇發文,指出:「看了區域房價分佈,發現苗北的均價已然接近台中市傳統精華區域的價格,然苗栗因受限不是直轄市,享有的資源與建設勢必有限,不曉得大家覺得苗北未來房價的天花板會在哪呢?」

竹科人都往這去?「苗栗2處」房價讓他驚呆:直逼台中精華區
多數網友指出買不起竹北與新竹的人,會轉往竹南置產。(圖/翻攝Google map)


不少人則回應「我只知道薪水有天花板,沒聽過房價有限制,是道難題啊」、「身邊同事在買不起竹北與新竹房子後,越來越有往竹南買的跡象,主要頭份市區與大埔,據說都是考量靠近高速公路早上開往新竹上班方便」、「苗北的房價大概會落在新竹精華區的7成左右」、「苗北的房價,會跟隨竹北房價波動,大約是竹北房價的60%,目前竹北一坪70,苗北粗估是40」、「新竹的地板價是苗北天花板價差不多啊」。

竹科人都往這去?「苗栗2處」房價讓他驚呆:直逼台中精華區
(圖/翻攝Google map)

更多新聞: 黑狗「撿到槍」是假的 飼主坦承是友人寄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