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防詐短碼平台正式上路 政府聯手電信業者、從源頭打詐

民視新聞/葉為襄、鍾淑惠 台北報導

政府成立「111三個1 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今天(10月24日)正式上路!總統蔡英文、數發部部長唐鳳,和各大電信業者董總都出席,就是因為現在詐騙猖獗,有越來越多仿冒簡訊,要民眾繳費,甚至恐嚇要凍結資產等,未來民眾看到不是111發出的公部門簡訊,就是詐騙。

更多新聞: 金鐘迷你劇集男女主角 許瑋甯、李程彬雙敲鐘

詐騙簡訊接到手軟,尤其公部門,監理站催繳費,通通攏係假,數發部成立111政府專屬短碼簡訊平台,就是為了防止這些。

活動主持人:「21請啟動。」

「111」防詐短碼平台正式上路 政府聯手電信業者、從源頭打詐

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展現打詐決心,111就像1922、165一樣,提高安全層級,公部門簡訊從政府端,加密、過濾ip白名單,政府機關只要備好簡訊,透過平台,各家電信業者發送全國,再給民眾。

民視記者葉為襄:「短碼簡訊平台六個部門已經開始試用,而明年一月政府共同供應契約也會上路,也就是說未來民眾,收到不是111發送源的公部門簡訊,就是詐騙。」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這個系統的建置,我們第一期是花了1200萬的建置費,本來1開頭的這三碼或四碼的短碼,就是政府機關專屬,(國外簡訊)到我們這邊,大家從手機上面看起來,就會前面有+8幾什麼之類,它加起來還是會一個很長的號碼,還是不會是111這個短碼,所以這個三碼短碼,是沒有辦法被國內外仿冒的。」

「111」防詐短碼平台正式上路 政府聯手電信業者、從源頭打詐

從源頭打詐,根本假不了,記者會上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亞太等電信業者董總都出席,政府業者強強聯手,要遏止高達兆元美金的詐騙產業,替民眾守住辛苦錢。

更多新聞: 吳慷仁突變臉大吼胡言亂語 嚇壞李淑楨和《俗女》童星朱宥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