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倡導生物廢棄物分類 廚餘製成肥料 派出馬兒當推廣大使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法國從明年(2024年)1月開始,就要強制分類生物廢棄物,在巴黎北部的史坦斯,有新創業者發揮創意,駕馬車到社區回收廚餘,帶回來加工製成肥料,既環保又吸睛。

更多新聞: 「全世界最長壽」狗狗辭世享年31歲 相當於人類217歲

達達的馬蹄聲響起穿梭在社區間,牠的任務很特別,不是取悅觀光客、而是回收廚餘。

回收新創業者瑪汀:「首先這很環保,也是一種溝通和提高意識的方式,大家看到我們出現在社區,就會想怎麼有隻馬?在這裡幹嘛?」巴黎倡導生物廢棄物分類 廚餘製成肥料 派出馬兒當推廣大使每週2次,馬兒都會拉著車,到距離回收廠500公尺外的社區、餐廳、托兒所、定點回收站等等,帶回剩食和廚餘,重新再製、變成肥料,用在公共花園和城市綠地。

回收新創業者瑪汀:「每桶廚餘的重量增加了,社區的大家開始認識我們,我們也看到廚餘分類的狀況改善了。」巴黎倡導生物廢棄物分類 廚餘製成肥料 派出馬兒當推廣大使透過馬兒當推廣大使,除了邀請大家響應回收,更寶貴的是讓下一代了解到環境保護的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級霧」釀禍! 美公路158輛車「連環撞」滿地殘骸 已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