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訪以色列慰問受害家屬 籲各國齊抵抗哈馬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繼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及德國總理之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出訪以色列,表達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馬克宏一下機,立刻和遇難及失蹤的法國人家屬見面。之後和以色列總統及總理會面,呼籲全球各國一起抵抗哈馬斯,還警告伊朗、黎巴嫩等國,不要輕舉妄動,避免擴大成為區域戰。

更多新聞: 「汪峰離婚章子怡」中國股民狂喜?網揭與A股驚人巧合嗨喊:準備梭哈!

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抵達以色列,一下飛機,先前往特拉維夫,慰問失蹤法國人的家屬。

法國總統馬克宏vs.受害家屬:「你家裡有沒有人失蹤,我們是姊妹是我媽媽,我媽媽和我女兒(遇難)。」

馬克宏訪以色列慰問受害家屬 籲各國齊抵抗哈馬斯
​​​​​​​​法國總統馬克宏:「30位法國人被哈瑪斯謀殺,對我國來說這是2016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恐怖攻擊。」

他隨後與以色列總統和總理會面,表示恐怖主義是法國和以色列的共同敵人,法國將與以色列肩並肩,全力抵抗哈瑪斯。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向我們的國際夥伴提議,就如同今天早上跟你討論的一樣,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區域及國際的同盟,抵抗威脅我們所有人的恐怖組織。」

納坦雅胡強調,哈瑪斯如果勝利,將危及整個歐洲的安全。

馬克宏訪以色列慰問受害家屬 籲各國齊抵抗哈馬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哈瑪斯是對西方及人類文明的測試,如果哈馬斯獲勝我們都會輸,屆時歐洲將面臨危險。」

馬克宏同時警告周邊國家,不要趁火打劫,避免擴大戰線。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在這裡警告真主黨伊朗政權,葉門的青年運動,以及區域內所有威脅以色列的陣營,不要冒著魯莽的風險開闢新戰線。」

他也呼籲以色列透過政治方式,解決與巴勒斯坦的衝突,維持中東局勢的穩定。稍晚他可能會跟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會面。

更多新聞: 全球最長壽狗狗去世!享年31歲「相當於人類217歲」飼主曝長命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