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未歸親人報警 碧砂漁港防波堤找到人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中船里有一名80多歲老翁,被家人發現中午出門後,到晚間都回家,擔心發生意外趕緊報警。警方通知里長一起協尋,里長請示神明,掌握人應該在八斗子一帶,果然在八斗子碧砂防波堤外找到老翁的機車,又在約8公尺高的消波塊下找到受困老翁,解除虛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刺針飛彈」發射筒疑流入黑幫 陸戰66旅4軍士官遭聲押

海巡vs.獲救老翁:「阿伯來你不要拉繩子,沒關係慢慢來就好,慢慢慢慢慢慢,啊你們怎麼知道,來這邊來這邊。」

從消波塊中,被消防隊員慢慢拉上來的老翁,看起來十分虛弱,連站都站不穩,只能靠人攙扶。因為他被家人發現,中午外出沒返家,到了深夜才找到人。

8旬翁未歸親人報警 碧砂漁港防波堤找到人老翁兒子:「我爸爸釣魚然後不小心跌倒,基本上這樣子,那因為里長通知,我就過來這邊幫忙找這樣子,那剛剛已經找到了。」

老翁的兒子總算鬆了一口氣。原來,警方晚間接獲家屬報案,82歲老翁中午出門,到了晚上都沒回來。警方通知里長協助找人。里長推測老翁可能去釣魚了。

8旬翁未歸親人報警 碧砂漁港防波堤找到人中船里長蔣春生:「我就請示我家的神明祂說在八斗子方向,我就從電話接完以後,我就在八斗子找,帶著老婆我的小秘書,就八斗子方向沿著海邊一直找,找到這邊他的機車我找到了。」

果然在八斗子的碧砂堤防找到機車,之後發現老翁,受困在8~9公尺高的消波塊下面,意識清楚,但受困了半天體力很虛弱,還好送醫沒有大礙。也結束了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公子哥開不進地下室「違停換人開車」 被叭竟飆髒話嗆:快滾啦